公示信息表-美加团组

编辑: 来源:国交处 添加时间:2019年08月30日 15:39

 

因公出国(境)信息公示

团长姓名和职务

王文举 校长/教授

出访国家(地区)

美国、加拿大

出访时间

2019811

人数

4

天数

8

境外邀请单位及单位简介

1)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里十所分校当中的其中一所,也是所有分校中发展最快的。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设有101个本科专业,52个硕士学位项目以及42个博士学位。我院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商学院自2015年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以来,2016年签署了关于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的合作备忘录,目前已有26名同学参加该校短期MBA学习项目。

2)美国阿兰特国际大学(Alliant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是一所私立的集团大学,主校区位于圣地亚哥,其他校区位于加利福尼亚、日本和墨西哥。这所大学也被称为USIU。该校大约有4000名学生,其中95%是研究生。此次会谈双方将就课程、学科建设进行交流和研讨;就学生交换合作项目,如本科生3+1项目等;教师培训及其他合作项目等进行交流。

3)加拿大卡普顿大学(Cape   Breton University),是加拿大的一所公立大学,位于大西洋沿岸的海滨城市新斯科舍省悉尼市,距离多伦多飞机2个小时左右行程。卡普顿大学下设4个学院,分别是文学院、理工学院、商学院和专业性研究学院。我校与卡普顿大学于20185月签署了校际框架交流协议,此次将同卡普顿大学共同开发建设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项目课程。并加深教师访学、学术研究、管理人员培训以及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出访任务

应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美国阿兰特国际大学(Alliant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加拿大卡普顿大学(Cape Breton University)等国外大学的邀请,我院院长王文举教授带队拟于2019811日赴三所境外高校进行合作交流会谈,介绍北京物资学院发展现状,课程设置等,在目前合作协议基础上,与三所境外高校开展学生各项合作项目的双向交流,就教师科研人员“走出去、请进来”进行专题合作会谈;开拓建立学校在北美的人才引进招聘工作,积极探索开拓大数据、供应链管理、MBA等方面的外培渠道和北美的外培合作高校。同时开展我校留学生拓展的现场宣讲与答疑。该团组已列入我院2019因公出国(境)计划。

经费来源及财政审核情况

学校团组出访经费

出访途径城市

洛杉矶、圣地亚哥、多伦多、悉尼

本单位参团人员情况

姓名

职务(职称)

姓名

职务(职称)

王文举

北京物资学院 校长/教授

韩星

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 处长(执行院长)/副教授

赵隽咏

北京物资学院人事处 副处长/研究员

孙静

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 副处长/副研究员

日程安排

第一天

由北京搭乘国际航班飞往美国洛杉矶

第二天

上午:访问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与河滨分校商学院及国际部相关负责人就合作办学项目、本科学生“2+2”联合培养项目、硕士研究生交换项目、教师交流等合作细节进行沟通。

下午: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就读的中国学生座谈,宣讲我校发展规划以及海外引智政策。

第三天

上午:乘车由洛杉矶前往圣地亚哥(大约两个小时车程)

下午:到访圣地亚哥访问阿兰特国际大学,双方就课程、学科建设;学生交换合作项目,如本科生3+1项目等;教师培训及其他合作项目等进行交流研讨。

第四天

乘坐航班由美国洛杉矶飞往加拿大多伦多

第五天

上午:由多伦多乘坐航班飞往新斯科舍省悉尼市(卡普顿大学所在地)

下午:访问卡普顿大学,同卡普顿大学副校长David C.   Dingwall见面,参加欢迎仪式,就两校合作近况、学生项目、教师访学、学术研究、管理人员培训以及联合培养等合作进行具体的商谈。

第六天

上午:同卡普顿大学商学院、教务部门及学生管理部门会谈,详细商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项目课程的具体合作细节。

下午:调研学生实习项目并于相关机构负责人商谈两校学生教育合作项目及学生海外实习基地建设事宜。观摩参观卡普顿大学教学设施及海外实习基地。

第七天

乘坐国际航班返回北京

第八天

抵达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