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信息表-老挝团组

编辑: 来源:国交处 添加时间:2019年08月30日 15:32

因公出国(境)信息公示

团长姓名和职务

刘永胜 副校长/教授

出访国家(地区)

老挝

出访时间

20181119

人数

4

天数

5

境外邀请单位及单位简介

1)波里坎塞省教育与体育厅厅,坐落在老挝波里坎塞省,是当地教育与体育管理的归口中心。

2)老挝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Laos)是老挝规模最大高等教育机构之一,距首都万象约35公里,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共有八个校区。老挝国立大学主校区在东都。学生总人数36000人,留学生200多人,教职员工1900人。有11所学院和9个研究中心。

3)老挝巴伞高中、西塔拿赛中学均是位于老挝波里坎塞省,是当地比较著名的两所高中。

出访任务

(一)充分发挥物资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优势,推进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的深度,推进落实我院“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积极拓展、巩固与老挝波里坎塞省教育与体育厅、老挝国立大学等教育机构的友好合作关系,同时有针对性地拜访老挝的高等院校及教育机构,寻求合作机会、建立长效互访机制;就联合培养物流管理领域人才,尤其是国际物流方面本科人才方面,为国家“一带一路”的大局做好人才培养服务。在北京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我校2017年成功申报了2018年北京物资学院-东盟物流管理人才国际班项目,经过精心准备,通过语言预科学习,今年9月份该班已正式开课,学生人数28人,主要来自老挝和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二)做好“一带一路”来华留学项目的推广和招生。做好我校对外汉语文化教学项目的推广和介绍工作。深入推动我校留学生招生和培养工作,推进专业交换生项目和假期学生短期交流项目的实施。我校“一带一路”的留学推介工作初见成效,目前我校有老挝学生31人,马来西亚学生19人,都将进入我校本科专业的学习。此次将要会见的老挝国立大学教育学院、巴伞高中、西塔拿赛中学等教育机构的联系人都与我校有过接触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经费来源及财政审核情况

学校团组出访经费

出访途径城市

波里坎塞省、万象

本单位参团人员情况

姓名

职务(职称)

姓名

职务(职称)

刘永胜

北京物资学院 副校长/教授

李华

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 院长/教授

吕波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 副院长/副教授

梁晨

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 副处长/副教授

日程安排

第一天

由北京搭乘国际航班飞往老挝万象,然后乘车去波里坎塞省

第二天

上午:上午:访问老挝波里坎塞省教育与体育厅

下午:访问巴伞高中、西塔拿赛中学,与师生进行交流宣讲

第三天

上午:访问老挝国立大学Dongdok校区(本部)教育学院,签署相关合作意向书

下午:与老挝国立大学教务处、经济学院等相关院系领导交流会谈

第四天

上午:参观老挝国立大学Sokpaluang 校区工程学院实验室及教学中心,为北京物资学院东盟“一带一路”物流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做好对接。

下午:到访老挝国立大学教育学院附属汉语培训中心进行座谈交流

第五天

乘坐国际航班返回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