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涉外活动管理办法

编辑: 来源: 添加时间:2013年04月23日 00:00

      随着我校学科的发展和学术水平的不断提高,我校对外交流活动日益活跃。为大力推进学校涉外活动的健康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活动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涉外纪律。

二、学校涉外活动由学校国际交流中心归口管理。

三、学校涉外活动遵循“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

四、我校所属各单位和人员(包括在职教职工、学生、离退休人员)计划在校内主办、协办各类涉外活动,或在校外以学校或学院名义举办、协办各类涉外活动都应该提前备案审核,重大活动需批准后方可开展活动。

五、学校涉外活动须提前填写《北京物资学院涉外活动审核单》(以下简称“审核单”)。主办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国际交流中心。

六、学校涉外活动的策划、组织和举办都应有详细的书面材料和安全预案及安全负责人,并随审核单一同报国际交流中心备案。

七、主办单位负责人直接对所主办的涉外活动负责,对涉外活动应加强管理,严格控制,周密安排,确保安全。

八、涉及保密内容的涉外活动,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主办单位负责人应严格审查并采取或督促采取保密措施。

九、凡需在涉外活动中签署的涉外协议、意向书或备忘录等合作文件,须提前报学校国际交流中心审核并报主管外事校领导批准。获批准后,根据职权或授权要求,主办单位方可进行签署仪式。

十、学校涉港澳台活动参照本管理办法执行。                                                         

                                                                                     北京物资学院

                                                                                      201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