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护照丢失及更换新护照

编辑: 来源: 添加时间:2013年04月23日 00:00

 留学生同学请妥善保管好护照和临时住宿登记表,平时外出可以携带复印件(包括签证页复印件和临时住宿登记表复印件)。万一丢失了护照,应当及时报失、申请新的护照或旅行证件、办理签证/居留变更手续,具体步骤是:

1.   立刻向当地公安局或者派出所报案,并保留好公安部门开具的报案凭证。

2.    向办公室报告,办公室将为你开具可能需要的文件。

3.    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开具护照报失证明。

4.    持护照报失证明到本国驻华大使馆申请新护照或者旅行证件。

5.    在取得新护照5日内(凭护照签发日期或大使馆出具的证明)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办理《签证居留许可申请表》;

6.    在取得新护照10日内(凭护照签发日期或大使馆出具的证明),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签证/居留许可变更手续(或由办公室代为办理);

7.    到当地派出所办理临时住宿登记(如果是居住在学校留学生公寓,则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办理,无须去派出所);

8.    校外住宿同学将新的临时住宿登记表复印件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

如果你的护照有效期即将到期,应及早申请护照延期或换发新护照。请注意,你的签证/居留许可有效期将比你的护照有效期更早到期,请提前向你的本国大使馆询问办理护照延期或换发新护照所需的时间,要确保在你的签证/居留许可有效期到期前20日拿到新护照。办理护照延期或换发护照的过程如下:

1.    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开具《在学证明》,将护照进行完整复印并妥善保存。

2.    到本国驻华大使馆申请护照延期或换发新护照。

3.    在取得新护照5日内(凭护照签发日期或大使馆出具的证明)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办理《签证居留许可申请表》;

4.    在取得新护照10日内(凭护照签发日期或大使馆出具的证明),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签证/居留许可变更手续(或由办公室代为办理);

5.      到当地派出所办理临时住宿登记(如果是居住在学校留学生公寓,则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办理,无须去派出所);

6.      将新的临时住宿登记表复印件交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

                                         201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