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2019年度寒假赴日本短期研修奖学金项目圆满结束

编辑: 来源:国交处 添加时间:2019年02月28日 17:30

为开拓我校学生国际视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日本高校及企业机构合作安排了2019年寒假赴日本短期研修奖学金项目,我校共有16名来自外语学院、物流学院、商学院和信息学院的同学通过项目审核。 2019年1月21日至2月3日,这16名同学赴东京、京都及大阪参加为期14天的短期研修,充分的体验了日本的风土文化。

学生们首先参观了早稻田大学以及我校的友好学校琦玉工业大学,后又在日本首屈一指的东京大学进行了为期3天的课程学习。参观项目及课程包括早稻田校园内的知名建筑与雕像、琦工大的各类器械和东大的互联网工程与漫画发展史课程。

此外,学生们还体验了各种日本文化,比如做寿司、穿和服、品茶道等等,也参观了东京塔、清水寺、朝日啤酒工厂等地。离开东京的晚上还举办了一场温泉晚会。同学们享受美食的同时也不忘为晚会增添乐趣,在台上有着精彩的表现。

我校16名同学在此次文化交流体验活动中表现优异,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和优秀的英语水平,有些同学甚至还可以用日语与当地人交流,十分出色。

通过本次交流项目,我校学生在了解、体验日本语言与文化的同时,也开阔了视野,进一步学习到了日本的文化知识与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