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华州立大学学习报告

编辑:印天择 来源:国交处 添加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5:46

赴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交流感想

印天择

在参加“赴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交换生项目”以前,我从未去过美国。我对美国的所有认知仅来源于听闻和影视等这些并不能带给我真切实感的方式,所以当我了解到学校的这个项目时我很是兴奋,不论是学校对交换学生进行的学费资助,还是给我们提供了一次能真正接触到异国文化的机会,因此我十分感谢学校能够提供这些机会给学生们让见识更广阔的世界。

在决定报名项目之前,我正处在选择国内考研还是出国考研的关卡上,这样的考虑无论是对于大二生还是大一生都不能够算上早,正因为我当时还是大一生,我还有时间去考虑和权衡,因此我选择了报名参加这个项目,这样一来我便有机会真正体验到国外的学习生活,了解国外的教育机制,帮助我对之后的学习方向、路线进行更好的指导规划。

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位于特拉华州的Dover, Dover是这个州的行政中心,虽然并不是最大的城市但是市中心建有公立的博物馆、美术馆还有议会厅,作为学生这些建筑都是可以免费参观的,所以对于了解学习美国文化十分有帮助。特拉华州是美国的第一州,因此这个州与非裔美国人的联系很深,而学校里的课程也是包含了非美历史的学习,因此去特拉华州立大学学习真的让我学到了许多关于美国历史文化的知识。

除此之外,在特拉华的学习经历让我感受到了国内外教育方式的巨大差异。相比较国内忙碌的周内学习,国外的教育其实更加放松,当然这并不是指学习的压力,而是教育方式的差异。国内大学生在周内课程较多,许多知识点都是教师们在课内进行教授,学生们一般要在当堂消化新知识,并在课后的时间进行温习。然而国外的课堂时间普遍短于国内,每周的课量也会比国内少,因此学生并不会在课堂内学到大量知识,而是在课后阅读老师给出的资料自我学习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可以看出,国外的教育十分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通过阅读书籍或是查阅资料自己弄懂重点是什么,同时国外的作业任务量也很大且期限短,因此学生不得不在规定时间内主动去学习,虽然这样会带来较大的学习压力,但对能力的培养却十分有效。

国外周内课堂时间较少,因此学生们有充裕的时间去发展自己的兴趣,并且特拉华州立大学有着许多兴趣同好社,小组成员们关系友好,十分适合结交新朋友。除了各种club,老师在课内也会设置小组布置小组作业,这时也是与本地学生交流交友的好机会。

特拉华州立大学有着自己的学校文化,在特定的日子里会举行一些相关的节日以及活动,如马丁路德金日、Deep Day 等。在秋季学期举办的Deep Day 是经济专业的一个重大的活动,形式与北京物资学院的双选会有点类似,许多企业会派人进校招募学生就职,学校也会请回就职的学生跟在校学生进行宣讲和讲述经历。 

这类活动能够提供给学生们许多的机会让他们接触社会和真正了解企业与工作,不管是从工作能力上还是交际能力上都是对大学生们很好的锻炼。

除了校内的大大小小的活动,我们也有机会接触到许多校外的社会活动,同时这些社会活动也是学校所推崇同学们积极参与的。在接近期末的时候我去了学校附近的一所幼儿园做志愿者,这所幼儿园有中英双语课,因此有几个中国老师在幼儿园教导中英双语,小朋友们则十分可爱活泼,看到中美文化在这种地方得到交流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情,也让我更加觉得这是一件有意义的活动。

当然,美国是一个有着许多节日和景点的国家,每到节假日老师们也会鼓励我们出去旅游看看世界,正因为有着许多的休息时间,我们因此可以聚会或是结伴旅游,去感受一下与平日不同的这个国家的各地的节日氛围。

这次的赴美交换之旅不仅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结交了很多朋友,也让我见到了更大的世界,我觉得这些都是激励我努力学习的动力。人的一生有限,我希望能在往后的时光里去遇见更多的人,学习更多的知识,见识更绮丽的风景,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机会,感谢这趟赴美之旅,让我想做一个更好的人。

(图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