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斯顿大学暑期交流项目总结(2018)

编辑: 来源:国交处 添加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5:51

 

一、学习

(一)课程收获

为期15天的旅程中我学到了不少。在金斯顿商学院学的最放松开心的课是Catherine的英语课,她是一个幽默活泼且富有教学经验的老师,善于带动气氛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最有收获的是Rahul的国际市场课,他富有思想,能深入浅出地和我们解释市场的运作规律和国际形势。整个暑期课程还有助教Zineb的全程帮助,使我们能更好地适应课堂文化。

(二)学校设施

学校图书馆非常人性化,一楼设有咖啡厅,整个图书馆二十四小时开放且对音乐专业的学生设有唱片区和连耳机的电子琴,在这个小小的环境里我们感受到了西方课堂的开发、自由,对学生的尊重。 

二、生活

(一)日常概览

旅程中最棒的事情是英国夏天的日落在晚上九点,因此下课后我们获得大把的时间在镇上散步、去超市购物、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TeoKatherineNoud会从楼下带着他们的食物来Sitting Room和我们共享午餐,他们甚至爱上了螺蛳粉。

(二)生活观察

我们在探索中有了许多新的体验,本地人会非常热情地帮助我们,他们的礼貌非常有感染力,在路上撞到消防栓也会条件反射和它道歉。

 

 

三、英国文化

(一)体验概览

我们体验了当地自行车赛、宪兵交接和英式下午茶,觉得英国文化充满了秩序与活力。一位交接仪式时小朋友穿上了宪兵套装,萌翻全场。某天晚上和朋友们去碎片大厦顶端的酒吧,俯瞰整个伦敦的夜景,真正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魅力,一切井井有条又充满生机,文化发展得非常完整而自洽。

(二)艺术资源

国家美术馆、大英博物馆和泰特美术馆是三个应该各自留上一整天游览的地方,藏品之多范围之广,转角就能和一幅名作对面而立,可以看见它的纹理和笔触,不同于网络上平面的图片,真实的视觉触感会带来完全不同的感受。难忘的是我在国家美术馆看见梵高晚期的《向日葵》,我见到实物才能感到它并不是所谓生机勃勃的生命盛放,它的笔触和纹理使我理解到梵高极力想要释放的情绪和情感,向日葵是生命压抑后的喷薄绽放。在泰特美术馆看见克莱因的《蓝》也令我印象深刻,只在网上了解过他创造的“最纯粹的蓝”,没想到在泰特美术馆的一场颜色特展中它就泰然出现在眼前,他创造的蓝色在材料的加持下纯得像一片挂在墙上的海,我觉得自己快被吸进去了,它的左边是马蒂斯的晚期拼贴。甚至在伦敦的街角我偶然看见了英国街头艺术家Banksy的作品,回国后经过佳士得的新闻才了解到他的传奇故事,非常惊喜和意外。

四、总结

整个项目不仅使我学习到了关于市场、金融的知识,更提升了我的口语能力和表达能力,而英国本身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文化资源也吸引了我,使我全方位地“预览”了留学生活,不仅达成了参加项目的初心,更有许多额外的收获,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