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校

编辑: 来源: 添加时间:2013年05月16日 00:00

 

英国

一、格罗斯特大学

格罗斯特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47年,拥有160多年高等教育的悠久历史。学校位于美丽的切尔滕纳姆,距离伦敦希斯罗机场100英里,距离布里斯托和伯明翰机场大约50英里,到伦敦只需2小时,其爵士节、文化和音乐,每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

大学目前共有四个主要的校区,其中三个在切尔滕纳姆市,另外一个在格罗斯特,每个校区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学校拥有格罗斯特商学院,教育、人类和环境学院,媒体、艺术和传媒学院,体育运动、健康和社会护理学院。

大学质量评估不断获得高评价,英国高等教育质量评估委员会(QAA)在最近的评估中给予格罗斯特大学多项专业教学水平为优秀。该大学是英国首家达到ISO14001标准(国际公认的环境管理体系)的大学,成为英国现代化大学中领先之一。

二、朴次茅斯大学

朴次茅斯大学成立于1869年,由1869年建立的戈斯波特文理学院发展而来,于1900年开始颁发学士学位。自1992年改为综合性大学至今,已成为英国规模较大的大学之一,拥有学生约23,000余名,其中国际学生占14%左右。

大学位于英国南部著名海滨城市朴次茅斯,作为英国重要的海军基地,朴次茅斯市在英国的历史上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从该市乘火车至伦敦仅需1小时20分钟。大学现有三个校区,主校区Guildhall校区位于朴次茅斯市中心,该校区是大学主要的授课地点;Milton校区距离Guildhall校区三公里,两个校区之间有微型巴士往返,Milton校区是大学商学院的所在地;Langstone校区主要是学生宿舍,这里也有朴次茅斯大学的运动中心等娱乐文化设施。除了Milton校区之外,另外两个校区均位于海边。

学校共设有五个学院,包括商学院、环境学院、人文学院、自然科学院以及工程技术学院。商学院于2007年正式成为AMBA(世界MBA协会)成员。学校在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中被评为英国最好的现代化大学第五名。在2012-2013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朴次茅斯大学位列第301-350名区间。

三、中央兰开夏大学

   中央兰开夏大学是一所拥有光辉百年历史的英国国立大学,是欧洲老牌传媒名校,由1828年英国工业革命期间成立的知识传播学院发展而来,拥有英国最悠久的传媒类专业教学史。大学教学资金雄厚,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世界名校共列英国十大富有大学名单。中央兰开夏大学坐落在不列颠西海岸红玫瑰之都兰开夏郡,大学校名由所在郡之名Lancashire音译而来。大学主校区位于北英格兰最受人们钟爱的集镇之一普莱斯顿市的中心,该市人口约15万,交通便利,距伦敦2.5小时,距利物浦和曼彻斯特约40分钟的火车车程。

学校在校生超过35,000名,是英国规模第六的公立大学,在2012年University Guide里,中央兰开夏大学又一次被确认为英格兰西北部最现代化的大学。学校开设有英文、国际商务英语、商科、传媒学、心理学、设计与技术、文化、法律与社会研究等专业课程,可以授予语言文凭、大学预科、本科、硕士、博士学位,其就业率高达95%。

四、爱丁堡龙比亚大学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始建于1964年,校名以16世纪著名的哲学家、数学家及对数公式的发明人—约翰.龙比亚(JohnNapier)命名,已经成为英国苏格兰地区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之一。大学位于历史悠久,景色迷人,同时也是欧洲重要的金融业、保险业中心以及欧洲电子信息技术等高等科技研究中心的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市。

大学目前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7,000余名在校生,共有5个校区,每个校区均位于爱丁堡市区,并有便利的公共交通连接市中心和各个校区;下设三个学院,提供包括商科、工程、计算机、创意产业、社会科学及生命科学等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认可的本科、硕士及博士课程,是目前英国最优秀的年轻大学之一。

2011年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为93.6%,位列全英第九位;2009年被《卫报》评为苏格兰最好的现代大学。

五、普利茅斯大学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成立于1970年,历史可以追溯于1862年,坐落在英国的西南部,主校园位于离伦敦只有三个多小时火车路程的美丽的滨海城市普利茅斯,身临英格兰最壮观的国家公园—达特穆尔(Dartmoor)。

   自创立以来,普利茅斯大学逐步发展为英国最大的院校之一,拥有30,000名学生和3,000名员工和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2,000名留学生。在普利茅斯、埃克塞特、埃克斯茅斯三处校园的图书馆,书籍和音像制品的藏量超过507,000册,还订阅有3,200种现刊。大学有六个院系:艺术学院;教育学院;健康学院,科技与技术学院;普利茅斯商学院及普利茅斯Devon国际学院。

在政府的教学质量独立评估中,普利茅斯大学有15个学科领域获“优秀”级获等同评分;心理学、电脑科学、艺术史分别荣获科研质量评估最高评分5分。另外有七门学科获得4分,显示具有全国优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