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德国、俄罗斯

编辑: 来源: 添加时间:2013年05月16日 00:00

 丹麦

一、  VIA大学学院

VIA大学成立于2008年1月1日(由ALPHA高等教育中心、MID-WEST高等教育中心、VITA高等教育中心、JUTLAND大学学院、VITUS BERING大学学院这五所主要的丹麦百年老校于2008年1月1日合并而成的),是丹麦一所覆盖了整个日德兰半岛核心区域的公立高等院校,同时也是丹麦最大的大学学院、丹麦第三大高校。VIA大学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7000多名,非全日制学生23000多名,其中国际学生2000多名。VIA的教职员工人数约为2100名,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

   VIA大学学院共有7个主要的校区,分布在18个城市40多个不同的教学地点。学院共分为6个主要院系,即:经济与技术学院、教育与社会学院、健康科学学院、表演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是丹麦最大规模的继续教育学院之一)和研究与发展学院。VIA大学学院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在英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均有合作项目。同时,VIA目前已与北京、天津、成都、德阳、常州等地的十余所高等院校建立了不同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包括中、丹之间学分认证、双学位教育、教师交流、交换生教育等。

 德国

一、  巴登符腾堡州勒拉赫双元制大学

双元制大学本科学习基本是三个月大学理论学习,三个月企业实习,在本科三年内均以三个月为一周期在大学和企业之间转换。硕士学习有两种可能性,一种基本与本科期间模式相同,在大学和企业之间转换;另一种是基本在企业,以项目方式由企业工程师和大学教授组成的团队对其进行培养。这些正是双元制优越于普通大学,最突出的地方。通过双元制大学的学习,可以获得国际承认的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在这点上与普通大学相同。

德国巴登符腾堡双元制应用技术大学总部位于巴符州首府斯图加特,是德国第一所理论密切联系实际的双元制大学,成立于2009年。目前在校学生26000多名,每年新招学生约9000名。已有10万多毕业生,在技术、经济、社会三大领域设有22个专业、79个专业方向,是巴符州大型高校之一。学校目前与九千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包括西门子、奔驰、保时捷、汉莎航空、德意志银行、德国邮政、德国铁路等。

二、维尔茨堡应用技术大学

维尔茨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是德国的一所应用技术大学,成立于1971年。大学设有包括企业经济学院、信息与经济信息学院、电子技术学院、机械制造学院和经济工程学院等在内的10个学院,并开设有22个德国体制硕士、英美体制学士和硕士专业,如建筑学、建筑工程学、企业管理。

俄罗斯

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

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创建于1930年,成为当时苏联最大的财经科研和教育中心。大学坐落在俄罗斯历史文化名城圣彼得堡市中心,学校主楼由意大利著名建筑师设计,曾是俄罗斯国家银行所在地。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位于波罗的海芬兰湾东端的涅瓦河三角洲,现有人口约500万。圣彼得堡是座与威尼斯齐名的水城,300多座桥梁将这座水城连成一片。

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是在俄罗斯公认的最好的财经教学与研究的中心。学校包括39个学科,7个全日制教学的系,1个部分时间教学的系,函授课程,预科系和一个高等经济学校以及国际教育程序。开设有金融与信贷,统计,世界经济,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国民经济,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

学校从1948年起开始培养外国留学生,近年来,积极发展了同法国、德国、瑞典、荷兰、英国、美国、朝鲜、中国、越南等国大学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