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韩国、马来西亚

编辑: 来源: 添加时间:2013年05月16日 00:00

 日本

流通经济大学

日本流通经济大学是于1965年由日本通运株式会社创立的一所私立大学,简称为“流经大”。大学除茨城县龙崎市校园以外,2003年在千叶县松户市又设置了新的校园,学生可以在此两校园自由地选择听讲科目。

学校设有经济学部,社会学部,流通情报学部,法学部,国际观光系等,其中国际观光系为日本大学中最早创立的学系。2007年又新增了体育健康科学部,现为5学部8学科4个研究生科的综合类大学,并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其中研究生院为经济学研究科,社会学研究科,物流情报学研究科,法学研究科。学校弘扬实学主义的教育理念,旨在培养具有较高素养的实业家,坚持精英教育的办学特征,并与中国保持着友好的教学往来。

 韩国

一、  平泽大学http://chinese.ptu.ac.kr/

平泽大学是一所四年制私立大学,于1912年继承基督教精神而创学,1981年正式成为大学,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的老校。学校位于韩国京畿道平泽市,距首尔约40分钟车程。

学校设有包括神学,社会福利,广播媒体,国文,美国学,中国学,城市房地产开发,计算机等本科生课程,并有包括一般研究生院,神学院,社会福利研究生院,物流情报研究生院,教育研究生院,商谈研究生院在内的6个研究生院。

平泽大学奉行国际化的办学宗旨,目前已与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日本、菲律宾等11个国家、20多所大学缔结了海外友好院校合作关系,有13个学部及系,相互派遣教师、留学生交流学习,开拓视野,提高学术研究水平。

二、东洋未来大学

东洋未来大学是一所2年制私立学校,大学以“积财千万不如薄技在身”的创办理念为基础,自建校以来致力于培养出国家社会所需的专门人才。学校将“培养3C(Competence-实务能力,Communication Skill-沟通能力,Creative Spirit-创造能力)人才”制定为教育目标并为此开发新的教育过程,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名列韩国大学前茅。

在2011年的韩国大学评估中,东洋未来大学和仁荷工业专科大学是唯一两所入选“外国留学生招生及管理工作优秀大学”的专科大学。

三、 庆北科学大学

http://www.kbsc.ac.kr/ec_book/2009/VIEW.HTM

   庆北科学大学是韩国的一所2、3年制专科大学,于1993年建校,1998年以庆北科技大学命名,是韩国最先从事包装教育的大学。

四、 韩国中央大学

韩国中央大学始建于1918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在韩国各大学中,其规模及名望排位均享有极高盛誉,是韩国名牌私立大学之一。中央大学有两个校区,即位于首尔黑石洞的第一校区和离首尔一小时路程的安城市第二校区。

学校设有19所单科大学(学院)和14所硏究生院。并且在医科大学有两所附属医院;在师范大学有其附属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等。2012年,学校拥有在校本科生33600余名,硕、博士研究生6200余名;专职教授700余名,教职工500余名等。

由韩国《中央日报社》对韩国204所大学进行的综合测评中,中央大学戏剧系、电影系和摄影系均排名第一,药学院排名第四。如今活跃在韩国演艺界的著名影星(金喜善、李英爱、李贞贤等)许多是出自该校。此外,中央大学在司法考核CPA等国家级考试中合格率为全国第五位。

 

马来西亚

马来亚大学http://www.um.edu.my/chinese/

马来亚大学(简称“马大”)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也是全马首屈一指的研究学府之一。它的前身是1905年成立的主要培养医学人才的爱德华七世王学院和1929年成立的主要培养教育人才的莱佛士学院。1949年10月8日这两所学院合并成立了马来亚大学。它主要是为当时的马来亚和新加坡培养高级人才。由于大学发展很快,于1956年在新加坡和吉隆坡分别设立了两所分院。1960年由于新、马两国分离的原因,原吉隆坡的分院被政府接纳为国家大学,马来亚大学于1962年1月1日正式成立。现任的名誉校长是马来西亚霹雳州的苏丹,即马来西亚上任最高元首阿兹兰沙。

马来西亚大学综合各种研究领域,现有在校学生27000名,教职员工2100名,17所学院和学术中心,及拥有100多个涵盖文科、理科及人文学科的研究中心。自1959年,位于吉隆坡的马大学府创办至今,马大已经成功地培养了160000毕业生,其中包括国家各领域著名领导人和杰出人才。

 中国改革开放后,马来亚大学一直与中国保持着友好亲密的往来。2009年,马来亚大学成立了马来西亚首间孔子学院;2011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一行对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并与马来亚大学师生进行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