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举校长率团出访美国、加拿大高校

编辑:韩星 来源:国交处 添加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2:29

8月11日至8月18日,应美国、加拿大高校的邀请,王文举校长率团出访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阿兰特国际大学以及加拿大卡普顿大学等3所高校。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简称UCR)是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美国著名公立大学,美国国家一级研究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School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和盖瑞·安德森研究生商学院(The A. Gary Anderson Graduate School of Management)院长王云增教授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王院长介绍,工商管理学院以本科生为主,开设有工商管理、会计学、金融学、市场营销、管理信息系统、运筹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在第三、四年开设学习课程,即商学院只有三、四年级学生;而盖瑞·安德森研究生商学院则只针对硕士研究生培养。王文举校长表示,UCR商学院专业设置与北京物资学院专业设置匹配度高,UCR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独特,物资学院愿意在各方面与UCR商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随后,双方重点就3+1+X研究生学位项目以及短期学生学习项目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工作会谈,并最终明确双方将积极促进现有项目的落实推进。

在美国阿兰特国际大学,王文举校长与阿兰特国际大学副校长、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等举行会谈。阿兰特国际大学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薛继镛具体介绍了阿兰特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留学项目特色等。双方重点就3+1本科双学位项目、工科硕士项目、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博士项目等两国高校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课程对接,以及教师互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多项合作内容上达成共识,并商议于会后跟进落实相关细节。王文举校长邀请阿兰特国际大学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薛继镛于今年9月份来校进行留学项目推介,双方还签署了工商管理学士学分互认协议。

在加拿大卡普顿大学,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在会谈中,王文举校长指出,卡普顿大学是北京物资学院在加拿大的第一所合作高校,此次来访,一是要进一步谈合作,二是要看看我校学生在卡普顿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卡普顿大学副校长Richard MacKinnon代表卡普顿大学对王文举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卡普顿大学高度重视与北京物资学院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将双语MBA项目做好,并以此为蓝本,拓展新的合作项目。双方还就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形式、课程设置、教师互访、互授课程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并约定于会后进行细节的商讨,从而实现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

会谈结束后,我校代表团走访了卡普顿大学的Shannon商学院、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等,并与在卡普顿大学就读的我校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出访,推进了学校的国际化进程,拓展了学校与国外高校的合作途径,同时也加强了国外高校对我校的了解和认可,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