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资讯

加拿大卡普顿大学来校访问并签署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2018年5月30日,加拿大卡普顿大学(Cape Breton University)财务专业教学委员会主席兼双语MBA 项目负责人John Malcolm Mackinnon教授、中国官方办事处负责人Victor Cui等一行五人来我校访问。何明珂副校长接见了来访团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国际学院副院长吕一楠、教务处副处长孙静等参加会谈。

Malcolm Mackinnon教授首先介绍了卡普顿大学及工商管理硕士项目的基本情况。加拿大自然环境优美且社会环境优越。加拿大院校教育质量管理严格,是教育质量公信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卡普顿大学是加拿大的一所公立大学,下设4个学院,分别是文学院、理工学院、商学院和专业性研究学院。卡普顿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课程,除了传统MBA项目中的课程,更着重于经济发展、领导力、管理和应变管理,为学生职业生涯的开始和专业人士的职业发展提供了选择。其特点为双语授课、各专业学生均可申请、专业课与语言课同步进行、最快一年半可获得硕士学位、学习期间可以合法带薪工作且毕业后可获得三年留加工作签证。且面向我校学生提供额外奖学金并可使用合格的内测英语成绩取代雅思成绩。

何明珂副校长对卡普顿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学校国际化发展目标。何副校长提出,希望双方能够借助彼此优势和资源,共同开发建设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项目课程。双方应该深入探讨研究深化合作的可行性方案,加深教师访学、学术研究、管理人员培训以及联合培养等方面合作,实现高水平地合作共赢。卡普顿大学方面表示完全同意就具体项目进行深化合作。

双方随后签署《校际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规定,两校将在以下领域展开合作:访问学者、互派教师讲学、教师及管理人员培训、教学材料交换、合作召开学术会议、互派交换学生等。

Malcolm Mackinnon教授等人最后对此次合作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项目进行宣讲,并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课程、申请要求、费用等问题。


附:北京物资学院——加拿大卡普顿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合作项目介绍

卡普顿大学

开学时间:1月、9月

授课地点:加拿大卡普顿大学

学校类型:公立

授课方式:全日制

适合人群:本科毕业,学士学位

地点: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悉尼市

(距离多伦多飞机2个小时左右行程)

卡普顿大学简介

是加拿大的一所公立大学。下设4个学院,分别是文学院、理工学院、商学院和专业性研究学院。大学的教学模式在加拿大为首创,融文学、理工、科技贸易于一体。卡普顿大学是加拿大最受学生欢迎的大学之一。卡普顿大学的教育理念是提供有关联、有意义和循序渐进的课程,商学院的MBA课程(区域经济发展方向)是北美独一无二的。

荣誉

国内评比:(麦克林杂志)

2006年加拿大公立大学毕业生满意度评比,全面教育经验全国第一;

2006年加拿大公立大学毕业生满意度评比,教学质量全国第一;

2007年加拿大公立大学毕业生满意度评比,92%学生会推荐朋友和家人入读CBU,全国第一;

2013年加拿大公立大学毕业生满意度评比,大四学生满意度排名全国第一;

教师和学生比例为1:16,加拿大最小。

地理位置优势

卡普顿大学(CBU)位于加拿大东南部新斯科舍省,大西洋沿岸的海滨城市-悉尼,它是加拿大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加拿大移民部处理中心总部就设立在此;当地文化丰富,交通便利,内陆机场距CBU仅几分钟路程。

温暖的气候

卡普顿大学(CBU)被大西洋环绕,这里的空气质量是加拿大最好的,清爽干净的海风不间断地徐徐吹拂;由于气候温暖,很多加拿大的老人在退休后在此地定居,为留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寄宿家庭资源。

项目介绍

工商管理硕士-区域经济发展

卡普顿大学(CBU)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区域经济发展方向提供前沿课程,包括除了传统MBA项目中的课程,更着重于经济发展、领导力、管理和应变管理,为在当地和全球社区的创新提供先进的商业知识和技能。

为新一代的领导人设计。为学生职业生涯的开始和专业人士的职业发展提供了选择。

有数据证明,加拿大卡普顿大学的MBA-区域经济发展特别吸引人的特点之一就是加拿大其他地区对此项目毕业生的需求。

卡普顿大学全体教师除了持有很高的学历,还在教学,商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方面有很强的背景,其中包括久负盛名的加拿大最高荣誉勋章的获奖者。

专业选项

旅游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战略领导力、公共管理、可持续性发展、社区和平建设与管理、供应链管理。

项目优势

1. 加拿大公立大学,学历得到广泛认可;

2. 各专业学生均可申请;

3. 专业课和语言课可同步进行;

4. 最短16个月可完成专业课程,节约留学时间;

5. 学习期间可以合法带薪工作,毕业后无条件获得三年留加工作签证,之后可移民;

6. 优秀学生可推荐工作;

7. 该项目将在充分发挥学生,教授的双语特点和中国背景的基础上,依托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省政府与悉尼市市政府的支持,与当地企业家定期开展座谈交流,为本专业学生拓展在校期间实习以及毕业后就业创业的机会; 同时也为当地企业面向中国市场发展创造更多机遇最终实现双赢多赢的良好局面。

友好院校北京物资学院学生特殊政策

学院独享录取标准优惠政策

大四下半年即可入学,节省半年上学时间

免语言和GMAT成绩,校方面试直录

MBA常规录取标准友好合作院校双语MBA录取标准

本科学士学位本科学士学位

本科成绩80分以上本科成绩75%以上

不低于雅思6.5(6)或者托福80参加卡普顿英文能力测试以及面试

可不提供雅思或者托福成绩

GMAT550以上参加卡普顿GMAT能力测试以及面试可不提供GMAT

无助签信物资学子拥有卡普顿大学校长,所在地悉尼市市长官方助签信,大大提高签证通过率

需学生自行办理留学回国认证所有毕业于卡普顿大学双语MBA课程的物资学生,卡普顿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办理留学回国认证

加拿大卡普顿大学北京物资学院专项奖学金

加拿大卡普顿大学作为加拿大一所公立大学,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以及更多就业出口,一直是卡普顿大学发展至今的教育理念。为欢迎更多优秀的物资学子来我校就读,特针对北京物资学院设立卡普顿大学中国办事处专项奖学金,奖学金分三等:

一等奖学金一名,金额20000元人民币

二等奖学金两名,金额10000元人民币

三等奖学金三名,金额50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