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资讯

我校法学院学生完成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的线上学术文化交流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2021年9月24日下午六点,我校法学院学生圆满完成了为期三个半日的线上校际交流活动,即与玛拉工艺大学开展线上学术文化交流。本次交流活动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通过与多位来自马来西亚教师的真切交流,让学生们感受到不同文化的碰撞与魅力。

 

 

本次活动法学院共有20名学生全程参与,并分别加入了活动方所划分的5个小组,用于在进行公共文化交流之后完成小组任务,三期的线上交流非常具有体验感且充实有趣。交流中,各位老师通过教授马来西亚的一些基本日常用语,让学生们能够做到学以致用,亲身体验马来文化的魅力,包括马来西亚语的自我介绍中的发音、字母组合等,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了让学生们进行了亲身的参与。不仅如此,老师与学生还进行了身份转换,交流过程中热情的马来西亚老师十分好学,在交流的过程中也会积极向学生们请教一些基本词汇的中文发音,这让学生与其的互动更加轻松愉快。

 

除了学习马来西亚的语言,交流中学生们对马来西亚的文化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包括马来西亚的节日、音乐等内容,这都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对马来西亚这个国家的好奇心。本次的线上海外交流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力量,不仅消除了地域、疫情、时间的障碍顺利举办了此次的活动,还充实了学生的课余时间并进一步扩展了学生的视野。

 

 

在活动结束的时候,主持了进行了全体学生老师大合照并颁布了最活跃的学生等荣誉称号。而在荣誉称号评选活动中,我校19级法学院学生段泓杉等几位同学都获得了该荣誉,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的学生在该活动中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展现了当前中国青年大学生的朝气。

 

 

【玛拉工艺大学简介】:

玛拉工艺大学(马来语:Universiti Teknologi MARA)又名玛拉理工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认证的马来西亚公立大学。学校成立于1956年,现拥有15个校区、3个卫星校区、9个校区位于市中心。玛拉理工大学在规模与在校生是马来西亚大学中最大与最多的。玛拉理工大学以英语为授课语言,开设了预科、专科、本科、硕士、博士的教学项目,2021年QS亚洲大学排名第10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