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4-2015学年寒假学生赴海外学习交流团组圆满完成学习交流任务

编辑: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4月22日 00:00

 为加快我校教育国际化步伐,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学校公派境外学习交流资助项目奖学金资助,经过公开报名、严格选拔,我校派遣各专业60名同学于2015年1月19日分赴美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四所高校交流学习,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作为文化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四个团组已于2015年2月11日顺利返回,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交流任务。     

在三周的学习与交流中,我校学生体验了国际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模式及教学设施,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锻炼了国际交流合作的能力,并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晰的定位。在整个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我校学生严格遵守外事政治纪律和安全规定,互相帮助,团结一致,展现出了积极进取的态度和良好的团队沟通及协调能力,得到各友好院校师生的广泛好评,为校级友好交流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保障此次学生短期交流学习项目的顺利开展,学生前往的海外高校均为我校友好合作院校,分别是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澳大利亚麦吉尔国立学院、新西兰维特利亚国立理工学院。‍我校2014年开始较大规模组织本科生/研究生赴海外参加暑期/寒假国际交流项目,旨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是我校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的一次有益的尝试;而向全校学生组织各类短期国际交流项目,将是学校未来国际合作与交流的一项常态工作,学校相关部门将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和服务机制,积极拓展多种渠道,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们创造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