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赴台湾景文科技大学开展暑期创新创业研习班学习

编辑: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4月22日 00:00

 2014年7月,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安排,我校27名学生组成学习交流团,赴台湾景文科技大学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创新创业研习班学习。交流团由物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文富、教务处窦万成老师带队。

7月7日中午,我校交流团顺利抵台,受到台湾景文科技大学的热情接待。7月8日,在简单的开业仪式之后,创新创业研讨与实习课程正式开始。台湾景文科技大学对此次课程做了精心的安排,邀请了多位台湾知名的业界专家做专题讲座,讲解创新思想与创业计划书撰写的重要性和技巧;课程还安排了外出参观学习,通过参观,了解一流品牌创新产品研发与创新品牌营销实务,了解文创商品创新研发与营销实务;课程过程中,主要以分组方式进行实际演练创新创业的企划书撰写,实现专业知识与技能学习的结合。课程最后,分组进行了创新创业企划书展示评比,通过实务演练让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简报的重点。

此次台湾交流学习,有效增进两岸大学生的了解和友谊,提高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景文科大的服务意识和敬业精神也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景文科技大学热情周到体现在研讨、参观、交流以及食住行的各个方面。忘不了在机场师生热情相迎、依依惜别的感人场面;忘不了双方学生热烈活泼的生动场面;忘不了工作人员和学生热情周到的服务场面;忘不了对我校生病学生关心备至的场面,这一切拉近了海峡两岸学校之间的距离和感情。

据悉,台湾景文科技大学(Jinwe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景文科大(JUST),创立于1986年,位于新北市新店区,为北部十五所科技大学之一,是全台第一所通过联合国WHO共计安全学校认证的科技大学。以“勤劳、信实、谦敬、创新”为校训。学校共设置四个学院,分别为观光餐旅、电资、商管及人文暨设计。2013年我校与台湾景文科技大学签署友好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