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4年暑期海外学习交流项目行前培训会

编辑: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4月22日 00:00

 6月27日下午,我校2014年暑期海外学习交流项目行前培训会在国际交流中心第一教室举行,近百名将于今年暑期出国(境)参加交流项目的学生参加了培训。

翁心刚副校长作专题讲话,他结合自身海外学习、培训交流的丰富经验,以及外事管理服务工作的体会,围绕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的目的和意义、外事政策与纪律、健康及在外安全、涉外文明礼仪等内容,详尽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国(境)交流学习各方面的注意事项。

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和国际化方面加大了投入,组织实施暑期海外交流项目是落实学校“两进两出”战略部署的一个重要举措,旨在将我校学生培养成具有国际竞争力、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翁心刚副校长对即将启程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交流机会;二要做到文明礼貌,包容国内外的差异,尊重文化习俗;三要注意个人安全,发挥团队精神;四要发扬中国大学生的优秀精神风尚,热心传播祖国文化,积极宣传我校。会上,翁心刚为各个项目班级颁发了班旗,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此次暑期赴海外学习交流的项目共七个,分别是:台湾景文科技大学暑期交流学习项目、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暑期交流学习项目、澳大利亚麦吉尔国立学院暑期交流项目、丹麦VIA大学学院夏季学校课程项目,韩国文化交流体验项目、走进美国及美国企业暑假小学期项目及中加联合期货拔尖人才国际课程班项目,共有96名同学参加。

整场培训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现场气氛轻松、互动良好。培训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