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暑期剑桥专业学术课程(财经商科课程方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各位同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于2018年5月23日 下午1:00在崇德楼501房间就暑期剑桥专业学术课程进行介绍及现场交流,欢迎对此项目感兴趣的同学参加。

特此通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5月18日

2018 暑期剑桥专业学术课程财经商科课程方向

2018 Summer Cambridge Professional Academic Seminar

项目时间:2018 年8月12日-2018年8月26日

一、课程概述

本次项目共包含42学时(1学时为1小时)

1.专业课程34 学时,其中核心课程(财经商科课程方向)22学时,研究型教学指导12学时。

2.文化课程8 学时。

专业课程(拟授课内容,会根据学生专业情况调整授课内容):

1. Introduction to Game Theory(博弈学导论)

2. Introduction to Financial Economics(金融经济学导论)

3. Introduction to Political Economics(政治经济学概论)

4. Monetary Policy and International Macroeconomics(货币政策学和国际宏观经济学)

5. The Banking Crisis, Government Deficits and the National Debt(银行危机、政府赤字和国家债务)

6. International Trade: An Introduction(国际贸易简介)

7. Macroeconomics: A Primer(宏观经济学)

8. Sustainability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和机遇)

9. Collaboration and Partnerships(合作与合伙)

拟授课教授(具体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和安排选派):

PROF. GEOFFREY MEEKS:剑桥大学商学院前院长,现任剑桥大学商学院荣誉教授,商学院科研主任,曾任职PwC,剑桥大学经济系,爱丁堡大学,并为哈佛大学商学院、伦敦政经大学的长期客座教授。

DR SIMON TAYLOR:剑桥大学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主任,剑桥大学St Catherine及Girton学院经济商科院士,曾任职各投行及交易所管理层,包括BZW,JPMorgan,Citigroup,伦敦证券交易所。

DR CHRISTOPHER HOPE:英国议会上议院气候经济学资深顾问,剑桥大学Clare Hall学院荣誉院士。

辅助课程:剑桥研究型学习课程 拟授课教授(具体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和安排选派):

DR. CHARLES RODDIE:剑桥大学Sidney Sussex学院院士,经济学主任,曾任职剑桥大学三一学院经济学督导,牛津大学商学院等。

KATIE HEWITT:剑桥大学博士后职业顾问,在多所顶级高校负责课程训练与拓展。

文化课程:英国贵族礼仪课程方向拟授课教授(具体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和安排选派):

CASIMIR D’ANGELO:剑桥大学工程系科研副主任,世界著名语言文化专家,曾在数个法国大使馆任职。

BARRY PHIPPS: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知名学者,人文艺术与科学关系课题领域著名学者。

二、文化体验:

歌剧魅影:作为“史上最成功的音乐剧”,在这部折射着后现代魅力的剧作中,巧妙的戏中戏令观众徘徊于现实与虚幻之间。与演员在剧院中一起追逐魅影,整个剧院,台上台下、四面八方响起了魅影的声音,使观众置身其中,因为那句“我在这里”似乎就在他们的身边

大本钟: 大本钟又名伊丽莎白塔,是坐落在泰晤士河畔的一座钟楼,也是世界上著名的哥特式建筑之一。在英国,大本钟是人们庆祝新年的地方,收音机和电视都会播出它的钟声来迎接新一年的开始。

华纳哈利波特影城:哈利波特对于很多人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故事,而是象征着一代人的童年。或许我们都希望收到霍格沃兹的来信,梦想那个充满神奇的魔法世界真的存在。在这里,很多拍摄道具和场景被全部保留,而且还增添了很多电影拍摄介绍以及互动的项目。

白金汉宫:白金汉宫位于伦敦威斯敏斯特,在维多利亚女王即位后,白金汉宫正式成为王宫,是英国王室的府邸。女王在此召见首相、大臣,举行国家庆典和宴请外宾及其他重要活动。

三:课程行程

注:行程供参考,以最终行程为准

DAY 1

学生团到达希思罗机场,统一接机后入住剑桥

DAY 2

07:45-09:00学院食堂早饭

09:00-10:30开幕式,学院院长发言致辞

10:30-12:30文化实践:剑桥纵览

12:30-13:30午餐(自理)

13:30-15:30剑桥学生英国fellow自我介绍

文化实践:剑桥大学学院介绍参观

15:30-17:30文化体验:康河泛舟

18:00-20:00欢迎晚宴(老鹰酒吧)

DAY 3

07:45-09:00学院食堂早饭

09:00-11:00参访体验:李约瑟研究所

11:00-12:00午餐(自理)

12:00-14:00参访体验:剑桥科技园

14:00-16:00参访体验:卡文迪许实验室

DAY 4

07:45-09:00学院食堂早饭

9:00-11:00专业课程1

12:00-13:30午餐(自理)

14:00-16:00辅助课程1:专业助教指导教学supervision

17:00-18:00学院食堂晚餐

18:00-20:00文化体验:Salsa舞会

DAY 5

07:45-09:00学院食堂早饭

09:00-11:00专业课程2

12:00-13:30午餐(自理)

14:00-16:00辅助课程2:剑桥大学留学申请流程

17:00-18:00学院食堂晚餐

18:00-20:00研究课程1:研究型教学指导

DAY 6

07:45-09:00学院食堂早饭

9:00-11:00专业课程3

12:00-13:30午餐(自理)

14:00-16:00辅助课程3:专业助教指导教学supervision

17:00-18:00学院食堂晚餐

DAY

07:45-09:00学院食堂早饭

09:00-11:00参访体验:华纳影城/杜莎夫人蜡像馆/议会大厦

12:30-13:30午餐(自理)

14:00-16:00参访体验:大英博物馆/国家美术馆/白金汉宫/大本钟/泰晤士河

18:00-19:00中国城晚餐

19:00-21:00参访体验:伦敦西区经典剧目欣赏

DAY 8

07:45-09:00学院食堂早饭

09:00-11:00文化课程1:高尔夫学习

12:30-13:30学院食堂午饭

14:00-16:00参访体验:李约瑟研究所

17:00-18:00学院食堂晚餐

18:00-20:00文化课程2:文化课程

DAY 9

全天牛津大学参访

DAY 10

全天自由活动日

DAY 11

07:45-09:00学院食堂早饭

09:00-11:00专业课程4

12:30-13:30午餐(自理)

14:00-16:00专业课程5

17:00-18:00学院食堂晚餐

18:00-20:00研究课程2:研究型教学指导

DAY 12

07:45-09:00学院食堂早饭

09:00-11:00专业课程6

12:30-13:30午餐(自理)

14:00-16:00文化体验:诺贝尔村英式下午茶

17:00-18:00学院食堂晚餐

18:00-20:00辅助课程4:专业助教指导教学supervision

DAY 13

07:45-09:00学院食堂早饭

09:00-11:00专业课程7

12:30-13:30午餐(自理)

14:00-16:00文化课程3:西方艺术

17:00-18:00学院食堂晚餐

18:00-20:00辅助课程5:专业助教指导教学supervision

DAY 14

07:45-09:00学院食堂早饭

09:00-11:00专业课程8:结业汇报展示

12:30-13:30午餐(自理)

14:00-16:00自由活动

17:00-20:00结业晚宴:学院主持

证书颁发:学院签发

DAY 15

全天航班回国

DAY 16

全天抵达中国

四、课程费用

费用总计 30800人民币。(不包含境内银行国际电电汇费用及国际往返机票及签证费用)。费用包含中以下内容:

A.项目课程和实践费用课程

1.专业学术课程和实践课程费用

2.小组辅导费用,教学材料费用

3.教学场地相关费用

4.项目组中方和英方项目人员管理服务费用

B.住宿和餐饮费用

剑桥5.剑桥大学学院学生宿舍住宿14晚。标准:双/单人宿舍

6.剑桥大学工作日英式早餐、晚餐

7.剑桥大学房间网络服务

8.学院高桌晚宴费用(Formal Dinner)

9.First-Aid紧急治疗包和支援服务

10.英国当地医院医疗服务

C.项目活动费用

项目活动

11.剑河撑船

12.剑桥大学学院探访

13. SALSA舞会

14.格兰切斯特(诺贝尔村)英式花园下午茶

15.英国伦敦当天访问所有参观券

16.牛津大学学院等探访

17.伦敦西区经典剧目门票

D.交通、人力资源和保险费用

交通

18.剑桥郡当地交通

19.剑桥到牛津城市间交通

20.牛津、伦敦城市间交通

21.伦敦当天大巴交通

22.希思罗机场接机服务

23.伦敦送机服务

24.司机小费

剑桥人力资源

25.剑桥项目专属剑桥学生生活指导、剑桥在职助教学习指导

26.剑桥大学学院项目组全程服务

27.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定制探访顾问

保险、医疗、签证

28.团队旅行全球保险

29.剑桥大学财产损失保险

30.英国当地电话卡(含当地流量)

五、项目收获

官方结业证书

• 课程结业证书由剑桥大学相关学院与英中发展中心联合颁发,由剑桥教授或学者评定及签发。证书曾多次受欧美著名高校及企业认可,可助力学员进一步留学深造或求职名企。

课程学业报告

• 记录了课程及学时信息、课程表现、出勤情况、Supervision情况以及毕业考核情况。

推荐信

• 课程中表现优秀的学员,可以获得小组导师关于本课程的推荐信。表现突出的学员更有机会获得剑桥教授的推荐信。

学术及团队协作能力

• 项目以西方的教学模式呈现。通过核心专业及通识互动课程的学习,学员可深刻感受名校名师的教学风采并能以国际化的视角来看自身所学专业。通过小组辅导、团队合作共同完成毕业汇报,学员在课题拟定,素材收集,数据分析,合作沟通,幻灯制作,报告演讲等能力上都会有明显的提高。通过科研指导,学员亦对前沿领域的科研规范、方法及技巧有更深入的了解。通过两周与剑桥学生频繁的交流及毕业演讲的准备,英文能力更是有显著进步。

留学体验

• 往届有许多学员在参加完项目后,通过亲身的海外留学初体验以及跟国外的学生交流,产生或坚定了未来海外深造的想法。项目期间设置的留学申请经验交流课程,更是对这些学生有直接帮助。目前已有一批往届学员在海外留学、工作或定居。

人脉积累

• 项目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剑桥精英学子将会全程陪伴学员,不仅提供生活上的帮助,还将给予学习上的指导。项目力图促进学员与国内同行的优秀学员、剑桥杰出青年、剑桥教授等结缘,建立长期可持续的珍贵友谊和联系,为今后的人生创造更多美好的可能。

六、合作学院介绍

圣约翰学院(ST JOHN’S COLLEGE)

圣约翰学院始建于1511年,是剑桥大学第二大学院。学院横跨康河,由著名的叹息桥相连,

校友包括10个诺贝尔奖获得者,7个总理以及12个大主教。这是一个能激励人学习的地

方,即使是短暂的参访也能让人获得许多启发

•CUDC项目在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St. John’s College)官网上的信息:

incoming-students

西德尼.苏塞克斯学院(SIDNEY SUSSEX COLLEGE)

•CUDC项目在剑桥大学西德尼-苏塞克学院(Sidney Sussex College)官网上的信息:

http://www.sid.cam.ac.uk/confer/cudc

卡莱尔学堂学院(CLARE HALL)

•CUDC项目在剑桥大学卡莱尔学堂学院(Clare Hall)官网上的信息:

https://www.clarehall.cam.ac.uk/cudc-maxer-clare-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