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加拿大文化风情以及高等教育开放日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2018年9月26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我校友好合作学校加拿大卡普顿大学在我校崇德楼501联合举办加拿大文化风情以及高等教育开放日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郭琳老师与加拿大卡普顿大学代表常蕊女士、Lisa女士及招生官Vera老师一起主持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活动分为讲座与游戏互动体验两个环节。在开篇的讲座中,Lisa女士首先简要介绍了加拿大的地理地貌、人文风情、社会生活以及高等教育。讲座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加拿大高等教育的特点是它的运行方式是全球发达国家中最地方化的。由于加拿大是联邦制,各省有很大的权力,教育和医疗都主要是由各省政府管辖。在高等教育层面上和美国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所有大学都是公立的,大专和社区学院则是公立和私立并举。在加拿大的留学生可以申请工作许可证,在校内外做兼职工作。这对学生们来讲,绝不仅仅是挣点零花钱,而是对他们独立生活能力,学以致用的能力,积累职场经验都更重要。边工作边学习, 把学到的东西勇于实践。

在游戏互动体验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在游戏互动中不仅品尝了加拿大特色冰酒和糕点,而且通过互动更详细了解了卡普顿大学的专业课程设置以及留学生录取交换要求,尤其是对王牌课程MBA-CED(工商管理硕士、区域经济发展方向)印象深刻。

此次开放日活动的举办,使我校的学生了解了加拿大高等教育体系以及办学特点,增加了学生的交流能力,开阔了国际视野,为自己下一步出国学习交流打下良好基础。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目前已经和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韩国、英国等多所海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开拓了了国外本科双学位、硕士双学位、本升硕、短期交换学习等学习成长平台。后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与学校其他有关部门一起推出国际文化与高等教育系列讲座交流活动,欢迎师生参加。

卡普顿大学情况及合作进展介绍:

加拿大卡普顿大学(CAPE BRETON UNIVERSITY)是加拿大的一所公立大学,位于大西洋沿岸的海滨城市新斯科舍省悉尼市,距离多伦多飞机2个小时左右行程。当地文化丰富、气候温暖、交通便利,内陆机场距卡普顿大学仅几分钟路程。下设4个学院,分别是文学院、理工学院、商学院和专业性研究学院。卡普顿大学的MBA-CED(工商管理硕士、区域经济发展方向)提供前沿课程,包括除了传统MBA项目中的课程,更着重于经济发展、领导力、管理和应变管理,为在当地和全球社区的创新提供先进的商业知识和技能。为学生职业生涯的开始和专业人士的职业发展提供了选择。我校商学院、物流学院、信息学院、法学院、外语学院学生可于大四上学期提出申请,满足申请条件后可于大四下学期开始进入加拿大卡普顿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学习,最快16个月可完成课程。卡普顿大学还将为我校成绩优异的申请者提供奖学金。目前我校已有一名毕业生前往卡普顿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