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加拿大卡普顿大学中国办公室代表访问我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2020年11月12日下午,加拿大卡普顿大学中国办公室代表Mandy和Edith到我校交流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副处长吕一楠、国际合作交流专员党鑫野在崇德楼509会见了卡普顿大学中国办公室代表。

会上韩星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卡普顿大学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目前加拿大的疫情表示慰问。卡普顿大学中国办公室代表表示感谢,双方分别介绍了两校目前的情况并就进一步合作进行洽谈。

会上,双方具体洽谈了两校的“3+1+1”合作项目。吕一楠副处长介绍了目前国家和北京市的政策精神,以及我校学生留学咨询的具体情况。加拿大卡普顿大学的Mandy介绍了目前卡普顿所在省的情况,新斯科舍省位于加拿大东海岸,是加拿大疫情最少的省份,而且卡普顿大学针对与我校的合作项目设计了在线课程,可以让大四的同学在中国读第一个“1”年,去加拿大读第二个“1”年。这样在既不影响学习也不影响签证的情况下,还能够降低在海外学习的成本。双方就下一步进行项目推广进行了具体讨论。

会议在愉快的气氛下进行,吕一楠副处长介绍了目前在校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工作学习情况,并对加拿大卡普顿大学的老师同学来我校交流访学进行了邀请。

我校与卡普顿大学2018年正式签署合作协议,随后双方就成为了亲密的合作伙伴,并在教师及管理人员的交流与培训、学生交流、学术研究及合作办学等几个领域展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年来两校一直保持亲密友好的合作关系,促进了双方办学国际化水平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