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刘军院长会见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客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12月8日下午,刘军院长在崇德楼1202会见到访我校的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鲁雪菲、交大-兰卡斯特学院学术院长David Higgitt以及学术协调人Sascha Athey一行。

刘军院长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我校基本情况、优势学科及发展方向进行简要介绍。他说北京物资学院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在海外的众多合作伙伴中一直与英国很多高校保持友好往来。在北京交通大学工作期间,通过北交大-兰卡斯特学院合作办学项目,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与兰卡斯特大学继续加强教育合作,促进校际交流,加深校之间的相互了解;在科研合作、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着手,开拓教师间交流合作;从合作学历教育、长短期交流学习等方面出发,开启学生交流的新渠道。希望与兰卡斯特大学加强联系,更好的对接,促成兰卡斯特大学与北京物资学院在学生、教师以及科研方面的合作取得实效。

 

David Higgitt院长表示,在今年的非常时期,在中国又见到老朋友非常高兴。尽管第一次到访北京物资学院,但通过走访考察,对优美的校园环境和突出的学校办学特色印象深刻。他对我校建校四十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作为北交大-兰卡斯特学院的英方负责人,非常愿意与兰卡斯特大学一道推进与北京物资学院在学生、教师以及共同研发、国际会议方面开展合作。

副院长何明珂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会见时在座。

 

 

 

附: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介绍

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建于1964年,是一所位于英国英格兰西北部兰开夏郡的顶尖学府,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拥有世界一流的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LUMS)以及英国顶尖的环境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系、语言学系、法学院等。兰卡斯特大学多次被评为英国优秀公立科研型大学,是学生最为满意的25所英国大学之一,排名稳居英国前十名。在2021TIMES大学排名全英第10位,2021完全大学指南排名全英第8位,2021卫报大学排名全英第10位;位居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35位,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36位。在2017年英国政府全国教学卓越框架(TEF)评估中,荣获最高荣誉金奖,曾被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评为2018“年度大学”以及2020“年度国际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是拥有AACSB、AMBA、EQUIS和SBC四重认证的世界顶尖商学院之一。以会计金融类专业著称,并拥有王牌专业市场营销。根据2021年QS商科硕士排名,高级市场营销管理专业排名位于英国第6位,全球第21位。根据2020年金融时报排名结果,兰卡斯特大学金融硕士专业排名位于英国第8位,全球第43位。兰卡斯特大学是英国为数不多的实行学院制的大学。从2010年以来,兰卡斯特大学八次获得“英国最佳大学公寓”奖,并持续保持着“国际公寓质量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