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何明珂副院长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举行在线工作会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5月10日上午,何明珂副院长通过线上方式会见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沙捞越分校学术与国际事务副院长Prof Dr Firdaus Abdullah等人。与会的马方人员有:玛拉工艺大学马来西亚交通学院院长Prof Ir. Ts. Dr Haji Mohd Nasir Taib、玛拉工艺大学沙捞越分校国际事务办公室协调员Dr Ellen Chung、玛拉工艺大学马来西亚交通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Ts. Dr. S Sarifah Radiah Shariff。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副处长吕一楠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谈。

玛拉工艺大学新闻图4.jpg

会议伊始,双方介绍与会人员,并在介绍合作项目背景的同时对签约合作以来双方为此付出的努力与收获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玛拉工艺大学沙捞越分校学术与国际事务副院长Prof Dr Firdaus Abdullah在讲话时指出,因为疫情原因,马来西亚的所有高校在今年仍然处在封校状态,全部都是在线教学。玛拉工艺大学沙捞越分校与北京物资学院多年来一直保持紧密的友好合作,长久以来的友好关系为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他表示愿意在教师互访、双方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专家和学生互换等领域开展更多更深层次合作,并期待项目尽快进入研讨实施阶段。

何明珂副院长在发言时首先谈到我校在国家对疫情防控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并对双方工作人员在全球疫情严峻和多变的全球局势下为该合作项目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表示北京物资学院愿意在国际会议、学生互换、学者互访、科研合作等领域在符合我国疫情防控政策以及相关国策的前提下与玛拉工艺大学开展多种深层次的合作。

玛拉工艺大学马来西亚交通学院院长Prof Ir. Ts. Dr Haji Mohd Nasir Taib在发言时首先介绍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校方目前疫情及防控情况。在谈到合作情况时他说,玛拉工艺大学与北京物资学院的合作契合度很高,希望通过交通运输、物流与供应链、以及相关的商务管理等双方优势专业和资源,结合本科、硕士、博士等多层次合作,最终达成互利共赢的结果,并对此表示充满信心。

玛拉工艺大学新闻图5.jpg

玛拉工艺大学马来西亚交通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Ts. Dr. S Sarifah Radiah Shariff随后主要介绍了马来西亚校方的基本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对双方硕士、博士项目以及国际会议、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深化交流表示支持。双方对此达成高度一致。

双方还就线上语言文化类课程、双方通过线上方式共享学术资源、共同的科研领域与方向以及实施合作计划的重要节点进行了深入讨论。

何明珂副院长总结时表示希望继续推进更深层次的合作。由于疫情影响,双方目前只能通过线上方式进行相关的合作与交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希望尽快恢复双方高层互访,在学生互换与国际会议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建议双方在RCEP(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框架下搭建科研合作平台,结合国家和我校的十四五长期规划,开展相关科研合作。

最终双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