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何明珂副院长拜访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ISEC项目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5月12日下午,何明珂副院长带队拜访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ISEC项目(本科学术互认课程International Scholarly Exchange Curriculum)办公室,随行拜访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副处长吕一楠、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ISEC办公室主任刘洋热情接待,一同参加的还有ISEC办公室教师发展负责人张恒、主任助理李文君、主任办助理刘畅。

 

本次拜访,双方就我校申请AISEC项目应用型本科学术互认课程International Scholarly Exchange Curriculum for Universities of Applied Sciences细节问题进行具体探讨。

AISEC(应用型本科学术互认课程International Scholarly Exchange Curriculum for Universities of Applied Sciences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联合国内外众多应用技术型高等教育机构和专家,遵循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出台《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指出的转型发展路径,结合国内高校的现有条件,以及在应用型本科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研发的本科学术互认课程

双方会面后,ISEC办公室主任刘洋对我校到访的何明珂副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开始会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介绍了我校申办AISEC项目的目的、基本条件和管理方案,其中着重介绍我校现有国际化课程和师资储备情况等ISEC办公室主任助理李文君介绍AISEC定位核心任务、课程特点和师资要求等。之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就前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向我校各学院征集的问题向ISEC办公室进行咨询,ISEC办公室主任刘洋对此予以详尽的解答。随后ISEC办公室教师发展负责人张恒介绍了项目采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和课程师资队伍培养,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介绍了我校现有的师资培训以及质量监控工作,就相关项目中给予的相关师资队伍建设事宜进行详细了解和交流。

最后,我校何明珂副院长总结表示,通过此次拜访深入了解了举办AISEC项目的目的和成效,希望AISEC项目能够充分科学地借鉴国际经验,借助国家留学基金委平台,多形式的推进我校开展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建设,同步国际专业的前沿动态,同时带动我校各个学院以及师资团队教师的培养,帮助我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并助力我校研发开拓具有先进特色的国际化课程体系。AISEC项目对我校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契机,我校一定举全校之力,联合相关部门和学院,尽快就项目办公室提出的申报材料初审意见进行材料的补充修改,争取项目获批并尽快实施。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