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我校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在线续签合作备忘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5月14日下午,我校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举行在线会议,并续签校际合作备忘录和课程衔接协议。我校副院长何明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副处长吕一楠、外事专办员王凌参加在线会议;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参加会议的有副院长Naomi Graham、国际部总监Stuart Easter、国际部亚太区主任Joe Zhou和国际部中国区主任Carina Liao。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主持。

 

何明珂副院长首先感谢Naomi Graham副院长在我校建校四十周年之际第一时间发来祝贺视频。之后何院长介绍了我校发展现状以及疫情背景下我校教学运行情况。何院长表示,两校自2004年交往以来,期间双方的高层互访、师生交流项目合作顺畅,从最初的3+1双学位学分互认项目到学期交换项目和暑期学校项目,合作项目在不断拓展。希望在此次合作协议续签后,双方的合作能够更加深入和广泛,同时期待Naomi Graham副院长在疫情后带队访问北京物资学院。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副院长Naomi Graham女士表示非常珍惜和北京物资学院十余年来的合作关系,也很高兴校际合作协议能够再次续签,希望和北京物资学院的合作能够更进一步。同时Naomi Graham女士也介绍了目前苏格兰地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她表示苏格兰地区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率已经达到了60%,目前疫情控制情况良好,欢迎何院长能够访问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也非常希望能在疫情后到北京物资学院实地访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表示两校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北京和爱丁堡两座城市都是历史悠久且风景优美,对于国际学生都有着很大的吸引力。未来要加强在以下三方面继续深入,一是增加“3+1”双学位学分互认项目的合作专业,让北京物资学院更多的学生能够到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学习深造;二是落实推进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学生到我校学习交流计划;三是落实国际会议、教师互访等领域的共享互助合作。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国际部总监Stuart Easte表示,举办这个线上会议有重要意义,双方能够及时的交换意见,有利于两校合作的有效推进。他表示非常认同何院长和韩主任的提议,除了在学生交流方面,两校可以在国际会议、联合科研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

随后何明珂副院长和Naomi Graham副院长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北京物资学院与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合作备忘录和课程衔接协议。我校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类、物流管理与工程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财务管理、工商管理类、人力资源管理和商务英语等专业学生均可申请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3+1”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5月14日

 

附: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始建于1964年,是苏格兰地区排名第一的现代化大学,学生满意度也排名爱丁堡第一,在全英排名第63(根据2021年泰晤士报英国大学排名)。大学目前共有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9,500名在校生,其中中国学生人数约占全校总人数的2%。大学下设六个学院,提供商科、工程、计算机、艺术设计、应用科学及健康和社会保障等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认可的本科、硕士及博士课程。2004年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已有5名学生参加3+1学分互认项目并获得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本科学位证书,2019年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推出暑期夏令营项目,共有3名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