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我校与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举行线上线下同步合作会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624日下午,我校与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ISEN Yncréa Ouest)举行线上线下同步合作会谈。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副院长Broche Stéphane、国际部主任Andrews Lynn、国际部副主任Moal Gaëlle、金融专业主任Leplat Melody、能源系教授兼中国学生事务负责人Zhou Zhibin远程在线参加了视频会谈,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代表Frédéric Bonnet博士在我校崇德楼509会议室参加了线上线下同步的合作会谈。我校参加合作会谈的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娟、商学院副教授李燕荣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事专办员王凌。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主持。


会议伊始,双方首先介绍与会人员。随后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副院长Broche Stéphane进行了致辞,他表示非常高兴与北京物资学院开展合作,并非常希望能够在疫情结束后两校的交换生项目合作能够顺利开展。国际部主任Andrews Lynn介绍了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国际化的进展,她说法国的教育体系与世界各国都有些不同,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学校。

之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会谈中介绍了我院长期以来与德国合作伙伴开展的交换生项目,并表示非常希望能够法国ISEN大学开展类似合作。学校高度重视同欧洲大学的合作,尤其是双方学生长短期免费交换项目。物资学院的区位优势、学科专业特色,以及丰富的校企合作资源,一定会实现双方合作的共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就两校合作备忘录的协商和审签事宜、两校前期在本科交换生项目和硕士交换生项目的沟通事宜进行了简要介绍。她介绍学校非常支持两校的合作,何明珂副院长已审批通过两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我校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娟、商学院副教授李燕荣也从两校交换生项目的课程设计、师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代表Frédéric Bonnet博士也在现场对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的专业特色、授课模式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就双方在交换生项目的合作模式提出了建议。

双方约定于会后就会谈中所讨论的项目跟进落实,互换两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后,进一步洽谈交换生细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在会后跟进并组织我校相关的商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学院、国际学院共同参与到项目中,为我校学生提供赴法国交换学习互认学分的机会,同时丰富我校留学生国别化结构,进一步提高我校更广地域、更多领域的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