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全球教育中心-中国中心在我校成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0月12日上午,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举行视频会议,并在线进行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全球教育中心-中国中心在我校成立揭牌仪式。

 

副院长何明珂教授代表物资学院致辞,他表示两校自2019年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在马来西亚古晋设立北京物资学院“一带一路”物流教育与科研中心。疫情期间,双方克服困难,仍然多次开展在线视频会谈和学生交流。此次中心的成立在全面推进两校间师生、科研和文化交流往来同时,双方应聚焦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框架下的区域国际物流、经贸人才培养及课题研究开展合作,为未来中国与东盟的紧密区域经济合作做出更多贡献。

 

马来西亚沙捞越州拿督贾米尓教授代表玛拉工艺大学表示,在双方长期友好合作基础上,愿意以此中心与物资学院在清真食品物流研究领域开展专项研究合作,也愿意以此中心为依托,更好促进两校的优势硕、博专业在中、马两国得到推广,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国际化人才。

双方随后举行了在线揭牌仪式并共同观看视频,回顾两校之间以往的交流合作,并就下一步共同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会谈。

 

 

玛拉工艺大学主要学院、部门负责人和亚洲一带一路文化教育合作促进会(ACEC)代表在马来西亚参加了此次中心成立仪式。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班子参加成立仪式。特邀上海交大教育集团明源管理研究院周俊儒院长出席此次活动。

该中心成立后将在我校南院校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