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我校与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举行线上合作会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117日下午,何明珂副院长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与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ISEN Yncréa Ouest)举行合作会谈。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参加视频会谈的有国际部主任Andrews Lynn、国际部副主任Moal Gaëlle和中国区代表Frédéric Bonnet博士。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娟、商学院副院长李燕荣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事专办员王凌参加了本次会谈。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主持。

会议伊始,何明珂副院长代表我校对于双方能够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表示欢迎。他指出北京物资学院一直大力支持开拓国际教育方面合作,通过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为我校教师互访、合作研究、学生交流提供高质量的海外平台。何院长欢迎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能在疫情后到我校访问。


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国际部主任Andrews Lynn感谢何院长能够参加本次视频会议。她表示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非常重视与北京物资学院的合作,期待能作为领队老师带领学生到北京物资学院访问和学习。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介绍了今年6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就互派学期交换生项目的沟通进展。双方就两校提供的英语授课商科课程进行了详细的商谈,并下一步中法学生交流的细节逐条进行了沟通,包括我校派出学生和ISEN学生到我校学习的培养方式、交流期间的课程计划、项目实施时间及交换生的签证管理和住宿安排等。经过商讨,双方表示会后将制定最终的交换生学习项目方案,希望两校的交换生项目能够在疫情结束后顺利启动。会上还探讨了下一步相关专业中法教师合作课程建设以及进一步合作科研的可能性,并商定在下一步的合作中将学期交换生项目扩展到双方的其他学院,让更多的师生有机会参与其中。

与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的交换生项目将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国际化氛围,切实推进我校二级学院国际化三个一项目,助力学校十四五期间国际化目标的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