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亚洲一带一路文化教育合作促进会举行三方在线工作会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1月23日上午,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马来西亚交通学院(MITRANS,UiTM)、亚洲一带一路文化教育合作促进会(ACEC)举行视频会议,就2022年三方可开展的合作领域及实施方案进行商谈。我校副院长何明珂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以及亚洲一带一路文化教育合作促进会(ACEC)秘书长Siti Farah女士、玛拉工艺大学马来西亚交通学院院长Prof Ir. Ts. Dr Haji Mohd Nasir Taib以及相关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谈。会议由亚洲一带一路文化教育合作促进会秘书长Siti Farah女士主持。

 

    会议伊始,Siti Farah女士介绍了本次会谈的参会人员和会谈主题,并感谢何明珂副院长能够参加本次视频会议。

 

    何明珂副院长随后致辞,他表示我校和玛拉工艺大学有着稳定、长期、友好的合作基础,疫情期间双方的合作交流一直在持续、有序的开展,多次举办在线项目合作会谈和线上学生交流活动。今年10月玛拉工艺大学全球教育中心-中国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步入一个崭新阶段。如何进一步推进双方校际间师生、科研和文化交流的往来,从而服务于双方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是下一步合作的重点。希望本次会谈能取得预期的成果,并希望在疫情结束后能够再次赴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开展交流活动。

 

玛拉工艺大学马来西亚交通学院院长Prof Ir. Ts. Dr Haji Mohd Nasir Taib表示玛拉工艺大学非常重视与北京物资学院的友好关系,之前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已经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他期待通过本次会谈,双方的深层次合作能够尽快进入到实施阶段,同时他也热情的欢迎何明珂副院长能够在疫情后访问玛拉工艺大学。

之后玛拉工艺大学马来西亚交通学院产学研合作部副部长Ts.Dr.Siti Zaharah Ishak展示了2022年双方可以开展的合作项目提案,包括在物流、交通、清真及区域特色产品供应链领域开展联合研究和联合出版期刊、学生联合培养、短期培训课程、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网络研讨会、国际专家讲座,以及共同举办国际及区域特色产品供应链会议和与中国的清真及区域特色产品外国认证机构的合作等。参会人员围绕项目提案逐一进行研讨并商定每个项目下一步的实施方案。

 

    何明珂副院长总结时表示,我校将尽快汇总本次会谈确定的合作内容,制定合作项目实施方案,指定项目负责人和联系人。之后希望双方再次召开视频会议敲定最终的实施方案,保证2022年双方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

    最终双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