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刘军院长率队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3月8日上午,刘军院长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副院长何明珂、副院长张旭凤随行调研,会计学院院长张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副处长吕一楠参加会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围绕2022年度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要点, 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AISEC项目落地实施、迎接北京市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评价、“一对一”推进重点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以及深化“一带一路”教育合作等五方面向刘军院长一行进行了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何明珂副院长指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上应将我校与目标合作院校的高层联络和对话作为工作重点,从上至下推进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获批。张旭凤副院长随后针对留学生在招生和培养中的现状,提出应打造重点专业,坚持特色专业培养,不断提升留学生招生生源和培养质量。

刘军院长对中外合作办学的进度、二级学院国际会议计划、AISEC项目的执行情况、学生中外联合培养出国项目、留学生招生和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询问和指导,对国际交流工作计划对照工作要点、任务明确给予了肯定,建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面对疫情利弊参半的形势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借船出海,合理规划学生出国、留学生招生等国际合作伙伴的布局,依据学校“十四五”工作目标,树立标杆、重点突破,为学院在国际会议、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