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我校与美国阿肯色大学举行线上合作会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20日何明珂副院长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与美国阿肯色大学(University of Arkansa)举行合作会谈。美国阿肯色大学参加视频会谈的有供应链中国计划总监John Kent教授,负责学生工作的院长高级助理Karen Boston博士、负责本科项目的院长助理Jeff Hood博士。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副处长吕一楠、物流学院副院长芮嘉明、物流工程系主任孙卫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事专办员党鑫野参加了本次会谈。参加会议的还有南弗罗里达大学的Cihan Cobanoglu教授等。

dd2d80988666c348010054639405afc

会议伊始,由美国阿肯色大学供应链中国计划总监John Kent教授和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吕一楠分别对中美双方的与会代表进行了简要介绍。

何明珂副院长代表我校发言,介绍学校建校历史、地理区位优势、专业领域及优势学科等。何明珂副院长还就世界疫情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影响、全球供应链紧张和我校学生赴海外高水平大学学习的愿景等问题与美方教授进行深入探讨。他表示非常希望双方一起基于优势学科、集中优势资源开展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随后,美国阿肯色大学院长高级助理Karen Boston博士介绍了阿肯色大学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其近几年与中国大学合作办学的历史。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北京物资学院一直寻求与美国高水平大学成为长久友好的合作伙伴,希望与阿肯色大学的合作能够长久的深入开展下去,争取打造成为由中国教育部认可的优秀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同时他还强调双方合作是无盈利性质的聚焦学术科研领域的合作。

8a22d8eaa9c14be925e01a9d5a16b17

阿肯色大学方面John Kent博士表示非常看好此次合作的前景,并积极的在教师授课数量和方式、学位授予要求、培养方案信息互通等细节与我校开展探讨与沟通。

最后何明珂副院长在总结时指出,感谢各方工作人员为此次会议的顺利举办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非常期待与阿肯色大学开展深入的合作与交流,为我校师生提供与美国高水平大学交流机会。在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向各到场嘉宾送上节日祝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121

 

 

 

美国阿肯色大学简介:

美国阿肯色大学是一所位于美国中南部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也是整个阿肯色州的旗舰大学。阿肯色大学主校设于阿肯色州西北的小城费耶特维尔市,另有位于小石城等地的分校。阿肯色大学拥有来自海外的学生约为1,178人。全校共有全职教师接近900人,其中90%拥有博士或相关研究领域最高级别学术资格。全校共有9个学院、56个系,涵盖了自然科学、工程科学、音乐、农学、生命科学、商科、建筑、法律、教育、艺术与人文等多个研究领域。其中,学校在建筑、农学、商科、历史、工业工程、中东研究等领域的研究在全美享有盛誉,其中供应链管理/物流本科常年排名全美前列。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及前任国务卿希拉里在步入政坛前均执教于该校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