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学校举行2022年度春季学期外籍教师工作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39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509召开2022年度春季学期外籍教师工作会,副院长何明珂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经济学院副院长原玲玲、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副院长李海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经济学院外事联络人郭沛瑶、会计学院外事联络人刘芳、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外事联络人鲁曼俐、MBA教育中心教学秘书安艳艳、国际学院教学秘书姜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事专办员党鑫野,以及我校3位长期外籍教师Irene FlorenteLisa ShipleyJames Shipley。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主持。

何明珂副院长首先对于3位外教在过去一年中为我校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世界大变局和全球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我校外教全身心投入工作、保证学校课程教学质量,为学校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英语语言环境和学习机会。何院长同时肯定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外籍教师方面的各项工作 ,他希望各个学院高度配合,共同提高我校国际化水平。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在会议上为各个学院介绍了学校对外籍教师的基本工作安排,并通报了上一学期学院和学生对外籍教师的绩效评估反馈。她提出在预算大幅缩进的情况下,希望各个学院用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供的资源,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外籍教师管理的相关规定,在申请外教课程中实行专人跟进负责的制度、注意工作程序和时间节点、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对教学资料进行备案,共同在加强涉外管理的同时做好关心关怀工作。随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事专办员党鑫野为参会老师详细解读了《北京物资学院外国专家管聘办法》(物院外〔2020 02号)。

会议中,各个学院与会的老师为外籍教师简单介绍了本学院课程的基本要求,与外籍教师们也就教学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沟通。

本学期我院长期外籍教师为经济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国际学院开设26门英语或专业课程,包括有电子商务、物流、金融、国际商务、英语等多个领域课程,并计划为人事处教师培训中心提供英语口语培训、为会计学院中澳联合培养项目定制专属语言强化课程。

最后,与会老师共同为三月过生日的两位外教Irene FlorenteLisa Shipley举行了生日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