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何明珂副院长召集与北京交通大学召开国际会议筹办协调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3月17日中午,何明珂副院长召集在线召开了我校与北京交通大学国际会议筹办协调会。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会议筹办人华国伟教授等参加会议。我校参加会议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晓庆、物流学院副院长刘若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等。

何明珂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国际会议筹办协调会的背景。他指出提升我校特色学科专业的国际化水平是我校“十四五”时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重要目标,对标博士学位点建设要求,“十四五”时期我校设立了国际学术会议工作专项,重点围绕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三个学科举办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北京交通大学在筹备国际会议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借助与北京交通大学的合作,共同提升两校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随后北京交通大学华国伟教授详细介绍了“物流、信息化与服务科学国际学术年会(简称LISS)”和“产业经济系统与产业安全工程国际学术年会(简称IEIS)”两个会议的背景和近几年的组织情况,并重点介绍了2022年这两个会议的会议形式、会议主题、筹办进度、论文集征稿、论文检索等情况。

我校经济学院李晓庆副院长、物流学院刘若阳副院长就会议筹办中的问题与华国伟教授进行了沟通,双方一致同意组建会议筹办小组,在论文征稿、参会嘉宾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促成这两个会议的顺利举办。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