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我校学生海外名校线上科研项目成果显著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为贯彻学校“十四五”工作发展规划要求,助力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提我校学生国际化学术科研能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拓展高水平全球合作交流渠道,自2021年暑期开始,在疫情新常态的背景下除暑期直播课程项目外,首次面向全校学生推出海外名校线上科研项目。上一年度我校共有两名同学参加线上科研项目,分别为信息学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刘阳和经济学院20级金融专硕研究生梁思源。本年度两位同学的论文都已发表完成,无论在论文质量还是论文收录平台的规格方面都非常突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论文指导老师也对刘阳同学和梁思源同学在课题中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评价。项目信息及成果如下:

刘阳(信息学院 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

【项目名称】2021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线上科研项目

项目概况该项目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担任科研指导老师,项目周期105天,由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进行线上指导,根据学生爱好与背景确定科研课题小组,系统科学的指导和训练学生进行相关科研课题研究。项目结束后将获得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推荐信,并基础保证一篇署名的小组国际会议文章。

课题方向可参加两个课题的课程学习,要求一个主课题的研究

课题1:基于计算机视觉算法的实时图像检测

课题2: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动态调度优化

【论文名称】Review of Deep Learning Models for Spine Segmentation

【收录平台】ICMR 2022: 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Retrieval

ICMR是美国计算机协会(ACM)的系列会议,是多媒体检索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也是多媒体领域唯一的CCF A类刊物2011年由历史悠久的国际图像和视频检索会议(CIVR)与国际多媒体信息检索会议(MIR)合并而成,目前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计算机图形学与多媒体领域B类排名首位的会议。刘阳同学所在的研究小组在ACM MM 2022上发表长文1篇。

【收录链接】https://dl.acm.org/doi/abs/10.1145/3512527.3531356

梁思源(经济学院 20级金融专硕研究生)

【项目名称】2021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能源科技与实际应用线上科研项目

项目概况该项目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担任科研指导老师,项目周期105天,由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进行线上指导,根据学生爱好与背景确定科研课题小组,系统科学的指导和训练学生进行相关科研课题研究。项目结束后将获得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推荐信,并基础保证一篇署名的小组国际会议文章。

课题方向

课题1:二氧化碳的普及、运输、储存以及应用

课题2:能源项目技术经济评价

课题3:常规油气与非常规油气

课题4:新旧能源综合利用

课题5:能源转型

【论文名称】Exploring the Classification and Characteristics of China’s Hydropower Resources Based on the UNFC

【收录平台】MIT A+B 2022国际会议

MIT A+B Applied Energy Symposium国际研讨会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和能源领域著名期刊Applied Energy协办,致力于解决能源与环境中的瓶颈难题。MIT A+B 2022会议致力于能源系统的可持续性、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转换技术、缓解技术、核能等主题的研讨。

【收录链接】https://www.energy-proceedings.org/category/mitab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