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我校师生积极参加“北京市2022年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系列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为助力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贯彻学校“十四五”工作发展规划的要求,学校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多家单位推出的“2022年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系列宣传活动”,全面配合北京市对外展示北京城市国际形象,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光影见证·国际交往中心”纪实摄影作品拍摄与征集活动和“亲历 见证——我与国际交往中心的故事”征文活动三部分内容。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学校团委和部分学院的大力支持,中外同学、尤其是冬奥志愿者广泛关注积极参加投稿。

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核,共筛选出27份短视频、摄影和征文作品参加了本次征集活动。其中,“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作品4份,包括我校美国外教Irene Florente的作品《Perspectives of Beijing》、印尼留学生林菲菲的作品《我的校园故事》、来华留学生学生会作品《我想你北京》以及物流学院刘柄辰同学的作品《北京CBD》。“亲历 见证——我与国际交往中心的故事”作品13份,来自物流学院、商学院、外语学院的9名同学以及来自国际学院的5名来华留学生参与了投稿,同学们围绕“我与国际交往中心的故事”提出了对于北京建设国际交往中心的感想。留学生们的作品包括马来西亚郑琪颖同学的《2019年冬天北京留学生活》、印度尼西亚娃娃同学的《China is the best place to study 》、马来西亚赖劲铭同学的《Hopes in my campus life》、印度尼西亚彬彬同学的《Amazing 6 months》等用文字记述了自己在物院、在北京的美好留学生。“光影见证·国际交往中心”纪实摄影作品10份,来自物流学院和外语学院的10名同学参与作品征集,中国同学们的作品真实的展现了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新面貌和新气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