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公示信息表-马来西亚日本团组公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6日

北京物资学院因公出国(境)公示信息

姓名

单位

职务(职称)

王志鸣


副校长

韩星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

处长/执行院长

顾煜

经济管理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主任

出访国家

马来西亚日本

出访任务

(1)响应国家周边外交工作战略及“一带一路”政策,夯实与马来西亚友好院校的合作关系,深入推进双方多领域合作;(2)加强与日本流通经济大学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在巩固已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推动彼此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科研合作等方面的紧密合作;(3)与马来西亚及日本高校教师开展学术交流,落实相关科研合作项目,努力打造国际科研合作平台;(4)开展引智工作,邀请马来西亚及日本合作院校知名教师来我校讲学任教,促进我院办学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5)通过实地调研,学习借鉴马来西亚及日本高校在大学治理、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等多领域成功经验。

日程安排

(按天填写)

2016年11月13日由北京乘坐国际航班飞往吉隆坡。

2016年11月14日访问马来亚大学

2016年11月15日上午公务活动,下午乘坐国际航班由吉隆坡飞往东京

2016年11月16日访问流通经济大学

2016年11月17日上午公务活动,下午前往熊本

2016年11月18日访问熊本学园大学

2016年11月19日上午公务活动,下午返回东京

2016年11月20日乘坐国际航班由东京返回北京。

邀请单位介绍

1.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是全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负盛名的大学,同时也是全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学校成立于1905年,坐落在首都吉隆坡,占地面积4500多亩。马来亚大学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类大学,也是马来西亚教学和科研实力最为雄厚的大学。学校下设12个学院以及6个研究所、2个文体中心、1所继续教育中心。马来亚大学拥有全马来西亚最先进的教学设备和研究设备,同时还拥有马来西亚最大的大学图书馆,仅语言类图书就达100万册。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唯一一所拥有斯坦福大学、东京大学、台湾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加盟的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成员大学,与海内外著名学府都有着广泛的联系。北京物资学院于2012年6月与马来亚大学签署交换生协议书。自2013年春季学期至今,北京物资学院共有22名学生前往马来亚大学交换学习一学期或一学年。

2.流通经济大学(Ryutsu Keizai University)创建于1965年,在校生五千余人,为综合类私立大学。学校设有经济学系、社会学系、流通情报学系、法学系、运动健康科学系及国际观光系。其中,国际观光系为全日本大学中最早创立的学系。研究生院为经济学研究科、社会学研究科、物流情报学研究科及法学研究科。1988年4月,我院与流通经济大学正式建立交流关系,自此两校保持着长期而稳定的合作关系。自1989年以来,流通经济大学共为我院免费培养了14名优秀教师。这些教师回校后活跃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的第一线,成为学校的骨干力量。自1990年开始,北京物资学院也每年接收来自流通经济大学的留学生,为日本留学生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及专业课程提供良好平台。双方还在科研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举办学术论坛并合作开展专题研究。

往返航线

2016年11月13日:北京—吉隆坡

2016年11月20日:东京—北京

费用预算

(元)

国际旅费:38,870元

住宿费:20,433元

餐费:13,282元

公杂费:7,258元

其他:81,360元

公示时间

2016年10月8日-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