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美国韩国团组公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

北京物资学院因公出国(境)公示信息

姓 名

单 位

职务(职称)

王旭东


院长

韩星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

处长(执行院长)

赵隽咏

人事处

副处长

唐长虹

物流学院

副教授

出访国家

韩国美国

出访任务

(1)巩固并加深与韩国姐妹院校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在已有合作成绩的基础上,推动彼此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科研合作等方面的紧密合作。(2)推进并落实与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及欧道明大学现有国际教育合作项目,积极开拓学生国际流动新通道。并以此为基础,推动教师交流项目、合作研究工作的发展,努力打造国际科研合作平台;(3)调研韩国、美国物流产业发展现状,与两国物流专家进行有关物流信息化政策、物流技术、典型案例的探讨并进行经验分享;(4)招贤纳士,开展引智工作,实行海外招聘,助推我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得到跨越式提升,促进我院办学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5)调研美国大学学生实习基地,与美国企业商谈学生海外实习项目,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日程安排

(按天填写)

2015年9月22日:乘坐国际航班飞往首尔。上午访问平泽大学

2015年9月23日:上午访问平泽大学。下午乘坐国际航班飞往美国西雅图

2015年9月24日:上午公务活动;下午乘坐飞机飞往西雅图

2015年9月25日:访问波特兰州立大学。

2015年9月26日:乘坐飞机由波特兰飞往诺福克。

2015年9月27日:欧道明大学公务活动。

2015年9月28日:乘飞机返回北京。

2015年9月29日:抵达北京。

邀请单位介绍

1、平泽大学(Pyongtaek University)创建于1912年,位于平泽市,距首尔约40分钟车程。现有4000余名本科生、700余名研究生、200余名留学生。平泽大学奉行国际化的办学宗旨,已与11个国家20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关系。

2、波特兰州立大学(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以下简称PSU)成立于1946年,是俄勒冈州大学体系中最大、文化最丰富且唯一的位于城市中心的大学。拥有西海岸排名第5的研究生院,在继续教育及实践方面为全国的先驱。学校拥有7所学院,提供120多类别的专业学科,其优势的专业学科包含商科(物流管理)、计算机、工程及环境科学等专业,PSU更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目前PSU已与全球560多家知名企业如因特尔、耐克、UPS、FEDEX等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PSU的学生在大学期间将有机会去这些知名企业实习,同时还可以获得PSU的学分。

3、欧道明大学(Old Dominion University)位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市的沿海地区,欧道明大学起源于全美第二历史悠久(仅次于哈佛大学)的高等学府--威廉玛丽学院的一所分校,该校曾为美国培养过大批英才(包括乔治华盛顿、托马斯杰弗森、詹姆斯门罗、约翰泰勒以及沃伦甘梅利尔哈定5位美国总统和16位《独立宣言》的签署者)。欧道明大学在1962年成为一所独立的教学机构,并于1969年发展为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欧道明大学作为国际知名大学,在校总人数为24753人,有来自113个国家的1200多名国际学生和学者。欧道明大学作为世界400强大学之一,同时也是101所卡耐基研究学院之一,具有众多的强势专业和学科。

往返航线

2015年9月22日:北京—首尔

2015年9月23日:首尔---西雅图

2015年9月28日:诺福克---北京

费用预算

(元)

国际旅费:132,370元

住宿费:24,400元

餐费:9,952元

公杂费:7,592元

其他:78,975元

公示时间

2015年7月13日-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