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暑期学生海外名校线上直播课程报名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各位同学:

为助力北京建设国际交往副中心,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工作发展规划要求,学校主动加强与世界一流资源的联系,于今年暑期筛选了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七所名校开设的与我校专业相关的优质线上教育资源供广大同学选择。

本周学校暑期学生海外名校线上直播项目将启动招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于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下午2:00召开项目宣讲会,届时将向各位同学进行项目的详细讲解,并接受现场报名及项目答疑。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加!

一、项目宣讲会

时间:2021年4月28日(星期)下午2:00

地点:崇德楼501

二、项目报名方式

填写《北京物资学院学生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报名表》,所在学院需签字盖章,和相关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一并提交给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方式

王老师,69521172,崇德楼502房间

四、线上直播项目概览

(一)线上科研项目

项目简介】科研项目为期10周至3个半月不等,导师均为海外名校现职教授/终身教授,具有丰富的学术和科研经验,教授将根据中国学生特点设计课题,学术性与趣味性兼备,让学生在学术框架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从开题、文献检索、科研报告撰写、修改等多个环节进行学习,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融会贯通。项目助教均经过严格筛选,择优录取相关专业 Master/PhD,并通过系统化培训及考核后参与进入科研项目组。助教将协助学生进行课题知识的预习和复习,并为学员提供辅助性指导和技术支持。此外,助教将与学生分享自身升学、海外学习和科研等经验,更加贴近学生实际情况,提供辅助性建议。通过该项目,学生将获得教授私人推荐信(教授 EDU 邮箱网推)及国际 EI/CPCI 会刊论文辅导及发表,高质量科研可发表SCI,或成为SCI文章的一部分,及共同作者。最后在科研课题讨论完成后,产出高质量英文科研报告,可在申请海外研究生材料中提交,增强申请竞争力。

奖学金计划】为鼓励学生完成高质量科研论文,我们将为最终能够发表SCI的小组提供奖学金支持。具体奖学金标准为: SCI IF: 1.5-5.0 小组奖励5000元人民币;SCI IF: 5.0 以上小组奖励10000元人民币。

(二)线上课程项目

美国哈佛大学

顶级名校】哈佛大学建立于1636年,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员。2021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1名,哈佛大学的教学质量与学术声誉享誉全球。

直播课程】每节直播课程结束后,都会分享课程录像,同学们可反复学习。

助教辅助】哈佛大学/ MIT在读博士全程辅助,担任课程助教,协助同学们进行课题知识的预习和复习,并为学员们提供课程辅助性知道和技术支持。此外,助教将与学生分享自身升学、海外学习和科研等经验,还会为在读本科学生提供学业规划和建议。

全面提升】课程通过文献综述报告、教授、助教互动等形式,有效提升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学术报告能力。帮助同学们深度学习专业课程,培养批判性思维、分析和创造性思维、口头表达的能力以及全球化视野。

项目收获】项目结束后,学生将获得哈佛大学颁发的官方项目结业证书和项目成绩评定单。

项目列表

1. 金融会计与商业分析

课程内容包括财务报表预测、分析和评估的框架、盈利能力分析与说明、信用风险分析与说明、资本成本和评估基础、审查经营活动和财务报表。

2.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

本课程旨在将解决现代工业问题的理论与实际实践相结合,并强调图像处理和自然语言处理。主题包括离群点检测、高级聚类技术、深度学习、降维方法、频繁项集挖掘和推荐系统。主题还包括强化学习、基于图的模型、搜索优化和时间序列分析。

3. 领导力与人力资源管理

课程内容包括领导的历史:通过复杂性理论的最高决策权,在复杂世界中的领导力和人力资源管理,启发式,偏见和决策的神经科学,领导有计划的和紧急的变化,领导能力,原则和团队合作,在复杂世界中领导的技能。

上课时间2021年7月-8月(为期16天,具体时间待定)

申请条件四级450或六级425或通过英文面试

项目费用11500元人民币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

顶级名校】悉尼大学始建于1850年,坐落于悉尼,是世界著名顶尖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南半球的牛津”。2021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27名,全澳第2名。校友包括7位诺贝尔奖或克拉福德奖得主、8位澳大利亚总理。

师从名师】师从澳大利亚顶尖大学语言中心经验丰富的教师,受益于悉尼大学培训师的教学和研究经验,从而刷新和更新英语教学技能。

小班课程】小班授课,充分保证课堂的有效沟通与互动。

直播课程】课程在Zoom平台进行,多种丰富有趣的互动形式将提升课堂趣味性。

学生为本】以学生为中心,意味着所有活动的宗旨都在于最大限度地提高学生的兴趣和语言发展机会。学生们有大量的机会练习英语,并将他们的学习应用到自己的生活中。

留学铺垫】通过线上课堂学习深入了解澳大利亚社会与文化,深度适应国外授课方式及课堂,为后续进一步出国深造打下良好基础。

项目列表

4. 商务沟通与领导力

商务沟通和领导力项目将将重点提高学生们的国际商务环境所需的技能,重点是获取实用词汇、语言和沟通技巧,从而自信地使用英语进行商务活动。同时,课程将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演讲能力。

5. 未来英语教师培训

本课程将提升学生的英语教学能力,学习英语教学领域的关键概念,如创新教学方法、翻转课堂策略、综合技能教学方法和课程规划。发展反思性教学实践,熟悉当前关于英语教学最佳实践的研究,收到全面反馈。

上课时间】2021年8月2日-8月13日(2周)

申请条件

商务沟通与领导力:无英语成绩要求

未来英语教师培训:四级550分/六级470分/托福79分/雅思6.0分或通过英文面试

项目费用

商务沟通与领导力:5900元人民币

未来英语教师培训:6900元人民币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

名校课程】奥克兰大学建校于1883年,坐落于新西兰奥克兰市,是世界百强名校,新西兰顶尖学府。综合排名常年位居新西兰第一,被誉为新西兰的“国宝级”大学。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81位,全新西兰第1。

多元氛围】本项目同时面对中国、日本、韩国招生,学生将与来自日韩同学一块进行学习,从而感受多元化的学习氛围。

超多课时】每周20小时课程,超多课时,密集型授课,养成全英文交流的习惯。

小班授课】小班授课,每班10-15人,充分保证课堂的有效沟通及互动。

直播课程】课程在Zoom平台进行,多种丰富有趣的互动形式将提升课堂趣味性。

课程分级】通用英语项目通过线上英语测试,写作测试,口语测试对学生进行分班,课程共分为5个等级,从而保证同等水平学生在一个班级里面,最大化保证学习效果。

嘉宾讲座】工程英语项目课程期间将邀请奥克兰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Professor Garry Mille为同学们就如何做工程项目发表演讲。

项目列表

6. 通用英语

通用英语课程将帮助学生提高在社交和工作场合使用英语交流的能力,课程侧重于交流技能的发展,兼顾口语、听力、阅读和写作任务。整个课程包含非常多的学习互动;论坛、分组讨论、共享文档协作,课外研究等。个性化辅导和课程不同阶段的进度反馈,可以通过预约获得线上学术咨询。为了更好的满足学生的学习目标,学生可以选择选修课来关注提升英语技能。选修课方向为Communication Skills,沟通技能选修课侧重于培养实用的听、说、写技能,涵盖“社交与旅行”和“工作与学习”主题。

上课时间】(任选其一)2021年6月28日-7月16日(3周)/2021年7月19日-8月13日(4周)

申请条件】无英语成绩要求

项目费用】3周项目11000元人民币,4周项目13000元人民币

美国华盛顿大学

顶级名校】华盛顿大学建于1861年,位于美国西海岸西雅图,是著名的世界级顶尖研究型大学,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2021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8名。

多元氛围】本项目同时面对中国、日本、韩国招生,学生将与来自日韩同学一块进行学习,从而感受多元化的学习氛围。

小班课程】每班10-15人,小班授课。

互动性强】老师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保证每个学生与老师的有效讨论。

直播课程】课程在Zoom平台进行,多种丰富有趣的互动形式将提升课堂趣味性。

师从名师】每个班级配备专业且经验丰富的华盛顿大学语言中心资深英语讲师,跟随讲师学习地道的英语表达和习语。

项目列表

7. 语言文化

在语言文化课程中,将跟随经验丰富的华盛顿大学老师学习英语,练习英语,了解美国文化。讲师会用各种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幽默有趣。同时,课堂将体验一系列活动,包括与美国大学生的对话练习、在线演示、西雅图地标虚拟旅游,大大提升学生的英语口语及听力能力。

8. 学术技巧

通过课程学习,将帮助你获得海外大学入学级别的学习技能。在你准备迎接海外大学学习的挑战前,练习英语并了解美国的学术期望。课程活动包含写作、听课和记笔记、专注于学术词表的词汇积累、文章的批判性阅读、课堂讨论及陈述。

9. 商务英语

在商务英语课程中,你将学习重要的商业技能,课堂上,你可以通过与同学和老师讨论不同的话题来提高你的商务英语词汇量和会话技巧。同时你还可以通过各种任务和项目的设置来提高你的商务语言技能。这些商务沟通技巧将为你与其他商务专业人士进行国际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课程包含客座讲座,你也将有机会与美国商界人士互动。

上课时间

语言文化:2021年7月12日-7月30日(3周)/2021年8月9日-8月27日(3周)

学术技巧:2021年7月12日-7月30日(3周)

商务英语:2021年8月9日-8月27日(3周)

申请条件

语言文化:无语言要求

商务英语/学术英语:托福65/雅思5.5/四级450分/六级425分

项目费用

语言文化/商务英语/学术技巧:13000元人民币

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

顶级名校】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属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是美国顶尖的以研究科学为主,且学术声望非常高的研究性公立大学。UCSB有着傲人的学术成就和优美的校园环境,每年都吸引着无数的世界优秀研究学者在这里进行深造和学术研究,如今UCSB已经是全美乃至全世界重要的学术发展重地之一。2021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全美前30强,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41名。

师从名师】不出国门,可以在线跟随UCSB教授进行课程学习,深度了解国外大学的授课模式、课堂氛围,提升独立思考及国际化交流能力。

多元氛围】该项目同时面对UCSB本校及其他国际学生开放,因此有机会与UCSB本校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同堂上课。

直播课程】课程在Zoom平台进行,多种丰富有趣的互动形式将提升课堂趣味性。

专业不限】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不限专业。

官方学分】UCSB官方项目,项目结束后获得UCSB的学分及官方成绩单。

项目列表

10. 商业和个人品牌

探索品牌如此有价值的原因以及促成这种价值的因素是制定全面营销战略的关键因素。本课程将考察品牌的相关性和差异性,探讨品牌的概念,以了解产品、公司的品牌如何影响顾客感知和品牌发展背后的战略思维。现实世界的例子将说明如何营销沟通工具和技术可以用来建立竞争优势和品牌资产。个人品牌是人们营销自己和他们的职业生涯的实践,个人品牌将是这门课的一个重要元素。

11. 面向非销售专业人员的销售

不管你是什么角色,每个人都是销售人员。当你为一家公司工作时,每当你与你组织之外的人互动时,你就代表了这家公司。这使得每一个人,不管他或她的职位是什么,都成了某种销售人员。非销售销售是任何有可能直接或间接影响客户满意度和客户对产品感知的活动。它可以是间接的,如制作销售手册,也可以是直接的,如给销售代表回电话,提供重要的客户信息。与传统销售相反,非销售销售包括咨询性和暗示性的销售策略和方法,揭示外部和内部利益相关者的潜在需求。此外,非销售销售还包括通过销售自己和自己的想法来倡导一个方向,并说服组织内的其他人提供他们的资源(时间、预算和支持)。我们许多员工每天都从事非销售销售。我们的课程将研究非销售销售在当代商业世界和我们个人生活中的相关性和重要性。

上课时间

商业和个人品牌: 2021年6月23日-8月25日 北京时间:每周四6:30am-8:20am

面向非销售专业人员的销售:2021年6月22日-8月24日 北京时间:每周三6:30am-8:20am

学分课时】2学分,18小时,10节线上直播课

申请条件】四级450或六级425或通过英文面试

项目费用】3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