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欢迎参加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1博士生国际招生面试线上交流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各学院、各位研究生: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21博士生国际招生面试线上交流会(PhD Workshop China 2021 – Virtual Event)”将于1116 - 25线上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交流会概况

博士生国际招生面试交流会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旨在为有志出国攻读博士的中国学生和国外招收博士生的学校和导师搭建一个交流、沟通与面试的平台,让双方利用这样难得的交流机会,使海外院校代表能够向中国学生介绍博士生学科项目、专业申请知识、奖学金项目,并指导博士申请程序、进行面试等;同时,国内学生也能获得权威、全面、丰富、专业、准确的博士留学信息。

本届交流会将有来自比利时、加拿大、法国、德国、爱尔兰、以色列、日本、马来西亚、卡塔尔、新加坡、西班牙、荷兰、土耳其、英国、阿联酋、美国等国家的著名研究型大学、博士研究生院、实验室和研究中心等院校机构参会。

本届交流会涉及的专业研究领域基本覆盖了文、理、工科等重要专业及研究方向如: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也包括国家优先资助的学科和专业领域,如能源、资源、环境、农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业、信息产业等重点领域,以及生物技术、新材料、海洋、金融财会、国际商务、教育、政法、医药卫生、防灾减灾、空天技术、国防等战略发展重点领域和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等等。

二、报名方式

(一)线上注册

注册表均须英文填写,每项都需要填写(有注明的除外)注册时,请填写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注册截止日期20211110

方式一,访问官网,在学生注册页面进行在线注册。(https://www.phdchina.org/phd/english/visitor/s_registration.php

方式二,关注微信公众平台 博士生交流会,点击 “2021活动 进行相关参会注册

(二)收到并保存好《注册确认函》

在线注册完成后,会议主办方将核实并发送《学生在线注册确认函》至您所注册的邮箱中,并有手机短信提示;请妥善保存,以便后期查阅、及线上面试参会使用

(三)预约面试面谈

凭《学生在线注册确认函》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交流会预约系统,与国外院校代表提前进行网上预约并确认面谈会议的相关事宜。建议至少提前一周完成网上预约

方式一,登陆PC端官网www.phdchina.org点击iSchedule+Login 进行网上预约;

方式二,登陆微信公众平台博士生交流会点击“2021活动并在线预约面试面谈;

(四)线上参会

请凭《学生在线注册确认函》的注册号+个人姓名进入线上会议间参会,与提前预约好的院校及教授老师面试、交流。

活动日程

四、参会院校名单

请查询以下链接:https://www.phdchina.org/phd/english/visitor/list.php

博士生交流会微信公众号

博士生招生面试交流会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