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寒假学生海外名校线上直播课程报名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为贯彻我校“十四五”工作发展规划要求,大力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筛选了三所海外合作名校的优质线上教育资源作为2022年寒假线上直播课程供广大同学选择。目前项目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加!

一、线上课程特色

官方项目】所有项目均为海外合作院校官方正规项目,海外名校教师授课。

【授课形式】授课形式全部为小班直播课程,无录播。

【项目内容】项目内容涵盖英语学习及专业课学习,全方位提升学生能力。

【项目收获】项目结束后学生将获得海外合作院校的官方结业证书和官方成绩单,表现优异者有机会获得推荐信。

【学分认定】项目结束后学生可凭结业证书和成绩单申请学分认定,依据《北京物资学院本科学生赴境外大学学习课程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合作院校短期交流项目的学习可认定为实践周学分或素质拓展课学分(2学分)。

【项目费用】项目费用由合作院校的项目组织方直接收取。

二、线上课程简介(详细信息见附件1)

三、申请条件

1.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

2. 道德品质好,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四、报名方式

申请人填写《北京物资学院学生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报名表》(见附件2),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后与本人外语成绩证明、在校成绩单一并提交给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老师,崇德楼502)。

五、报名截止时间

2021年12月15日

六、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老师,010-69521172,崇德楼502

七、合作院校简介

1. 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华盛顿大学始建于1861年,位于美国西海岸华盛顿州西雅图市,是世界著名的顶尖研究型大学,大学教授中有20位诺贝尔奖、1位菲尔兹奖、2位图灵奖、167位美国科学委员会学部委员、252位美国院士。华盛顿大学位列2022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7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29名,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85名。2019年我校与华盛顿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学生交流领域展开合作。截止目前已有2名同学参加境外线下学期学分认定项目,1名学生参加寒暑假线上课程项目。

2.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创建于1891年,位于美国洛杉矶都市区著名海滨城市圣巴巴拉,属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是世界著名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位列2022U.S. News美国最佳公立大学排名第5位,2022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全美第28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68名,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46名。2020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与我校开始接洽合作,因疫情原因2021年完成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截止目前共有3名同学参加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寒暑假线上课程项目。

3.新西兰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

奥克兰大学建校于1883年,坐落于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市,拥有7个校区,是新西兰最大的从事教学研究且拥有最多专业的综合性大学,综合排名常年位居新西兰第一,其研究工作和成果占新西兰全国70%以上。目前在校教师5000人,学生42000人,包括6000名国际生。奥克兰大学以各类基础学科研究闻名于世,最为著名的院系有计算机、土木工程、建筑与规划、医学、药学、教育、传媒等,且商学院获得AACSB,EQUIS和AMBA三大认证。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与美国华盛顿大学并列第85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47。2020年底,我校和奥克兰大学开始接洽合作,但因疫情原因推迟至2021年5月份。2021年6月,我校推出奥克兰大学暑假线上课程项目,共有1名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