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4年暑期和秋季学期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美国和新西兰名校专场宣讲会”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各位同学:

 

为了贯彻我校十四五工作发展规划要求、助力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学校已经启动2024年暑期和秋季学期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的招募。本周将推出美国和新西兰名校项目专场宣讲活动。欢迎同学们密切关注、踊跃参加!

 

一、宣讲时间和地点

 

2024320日 周三 13:30

崇德楼501

 

二、宣讲内容

 

(一)暑期项目

1、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暑期英语课程项目

2、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生预备课程

3、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暑期课程项目

 

(二)秋季学期项目

1、美国华盛顿大学秋季学期项目

2、美国加州大学芭芭拉分校秋季学期项目

 

三、院校简介

 

(一)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华盛顿大学始建于1861年,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2023年度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6位、2024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第63位。该校共培养出20位诺贝尔奖、1位菲尔兹奖、2位图灵奖得主,现有167位美国科学委员会学部委员和252位美国院士。我校2019年与华盛顿大学建立合作关系,迄今为止已有4名同学参加该校的长短期交流项目。

 

(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创建于1883年,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市。2023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3位、2024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第58名。该校共培养13诺贝尔奖2图灵奖18普利策奖得主,现有35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52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57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其商学院全美排名第六、会计专业排名全美第一、工程学院全美第九。我校2022年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建立合作关系,迄今为止已有8名学生参加该校的寒暑期交流项目。

 

(三)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创建于1891年,位于美国洛杉矶都市区圣巴巴拉市,属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2023年度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67位、2024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3位。该校共培养出6位诺贝尔奖获得主, 现有109位美国院士。我校2021年与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建立合作关系,迄今为止已有6名同学参加该校的长短期交流项目。

 

(四)新西兰奥克兰大学University of Auckland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建于1883年,位于新西兰奥克兰市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68名。我校2021年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语言中心建立合作关系,迄今为止有4名同学参加奥克兰大学的通用英语课程项目。

 

四、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

2、道德品质好,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五、学分认定

 

交流项目结束后学生可凭结业证书或成绩单申请学分认定,依据《北京物资学院本科学生赴境外大学学习课程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合作院校暑期交流项目的学习可认定为实践周学分或素质拓展课程学分(2学分)。

 

六、报名方式

 

方式一:北京物资学院企业号办公大厅,在线填写和提交《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

方式二:北京物资学院官网数字校园(OA办公大厅,在线填写和提交《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