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赴 “北京市消费扶贫党建基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2020年11月26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的同志会同我校其他支部成员,共同前往首农双创大厦“北京市消费扶贫党建基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参观党建引领下的消费扶贫基地,学习“党建+消费扶贫”模式,深入体会这一促进精准扶贫和贫困群众增收的生动样板。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的扶贫减贫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双创中心设立于南三环首农双创中心大厦的一、二层,是市扶贫支援办、市国资委、市商务委、首农集团、建设银行联合打造的北京市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也是强化消费扶贫工作内外交流互通的重要平台。

当天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认真听取了双创中心员工的党课讲解,详细了解消费扶贫相关政策、双创中心发展由来和双创服务新模式、消费扶贫成果及意义,对我国今年的扶贫工作以及双创中心的扶贫路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且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不忘入党初心。在展板宣传板块的学习过程中,支部的同志们系统学习了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北京市扶贫协作工作成果,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重要内涵和消费扶贫的创新工作思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之后,全员参观了各地的特色扶贫商品馆,积极购买扶贫商品,用实际行动助力扶贫工作。

通过参观学习,参与活动的同志们认识到北京市消费扶贫党建基地是贫困地区和消费市场之间搭建的桥梁纽带,同时也决心要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与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率先行动,为拉动扶贫特色产品消费,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