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项目申请

教育部予以资格认定的北京物资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介绍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北京物资学院将与美国纽黑文大学合作举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项目批准书:MOE11US2A20232329N)(教育部查询网址:https://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3282)。

本项目实行本科四年在北京物资学院学习的“4+0”双学位教育模式,每年招生80人,该专业兼具北京物资学院信息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和美国纽黑文商学院商业数据分析(全球供应链方向)专业交叉学科优势。培养方案覆盖北京物资学院和美国纽黑文大学的核心课程,中外双方共同建设国际化师资队伍,共同设计、组织和实施国际化教学、管理与质量保证体系。

本项目依托北京物资学院信息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优势,引进美国纽黑文大学的教育教学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美国纽黑文大学商学院为AACSB认证商学院,跻身全球最佳商学院前5%的行列。其商业分析专业是全美唯一可获得STEM商科分析本科学位的专业。

北京物资学院与纽黑文大学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将立足物流特色,借鉴融合纽黑文大学商务分析专业中商务分析、机器学习等优质先进专业课程,结合其管理类核心课程引入外方优质师资、教材、教学评估体系等优质资源,有助于进一步发挥两校各自学科优势,着力培养不仅具有扎实大数据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同时具有管理学知识、熟练英语技能、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综合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