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资讯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2018年学生出国项目总结交流分享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为更好提升我校学生出国项目的质量和效果,2019424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下简称国际处)在崇德楼509会议室举办学生出国项目总结交流分享会活动。活动由国际处郭琳主持,国际处韩星处长听取了2018年国际处主办的所有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情况汇报。

 

2018年赴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学习项目为学期项目,20189月共派出10位同学赴特拉华州立大学学习。研究生代表张阿釗和本科生代表赵宣雅分别对参加项目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张阿釗同学着重从选课、上课及课外活动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了一门音乐课作为基础课,该音乐课的上课形式为一对一教学,即在同一上课时间老师只教一名同学,他在学习音乐的同时也能通过与老师的交流练习英语口语。论文写作方法课也让他们对论文写作有了深入的认识,感觉非常实用。同学们利用课余或周末时间参加了义工活动,在幼儿园或其它机构进行汉语教学,在体验美国生活的同时也能提高英语水平,一举两得。赵萱雅同学着重从签证申请、机票购买、抵达多佛市、住宿条件、饮食等方面介绍了项目的参加体验,为对此项目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第一手经验。

 

2018年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学习项目共派出4位同学。研究生王德同作为代表进行了项目情况汇报。从马来亚大学的基本情况、上课形式、考试形式、选课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2018年赴英国金斯顿大学、赴日本东京大学项目共派出24位同学。吴升和范益铠同学分别作为代表进行汇报。在汇报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毫不拘束、畅所欲言,氛围欢乐而开放。

 

1EB52

   最后韩星处长为参加项目的同学颁发奖学金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