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一行到访我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2月5日下午,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管理学院院长黄旭男在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建陪同下到访我校。

何明柯副校长对到访的铭传大学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特别感谢了福州大学王建副校长对我校两岸高校交流合作工作的帮助。欢迎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工作会谈。

王金龙副校长介绍,铭传大学其名是纪念清朝台湾巡抚刘铭传治理台湾,奠定现代化基础,以表达对先贤的崇敬之意。该校现设有台北、桃园、基河、金门和美国等五个校区,在籍学生19413人,位居台湾第7位。2017年该校取得AACSB国际认证,成为全球不到5%通过认证的商管学院。王金龙副校长也表示,铭传大学高度重视两岸高校的交流合作,非常愿意与北京物资学院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何明柯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的历史和办学特色。就未来两校的合作交流,主要表达了三点期望。首先是明确两校之间建立友好学校的关系。在合作协议讨论完的基础上,双方尽快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其次,双方要真正开展落实高水平有特色的交流项目。何校长表示,两岸同文同种,在教师、学生以及科研方面的交流合作完全没有障碍。希望能够在学生联合培养、互换交流以及教师双向交流方面开展,尤其是积极推进年轻教师的合作研究。最后,何校长希望能够福州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和铭传大学三校交流合作,谋划好台北、福州、北京两岸三地的学术交流机制。

会谈中,福州大学王建副校长重点介绍了福州大学和台湾地区高校的合作交流模式和经验。

参加会谈的还有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韩星、经济学院院长赵娴、商学院院长魏国辰以及信息学院院长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