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我校与法国克莱蒙高等商学院在线签署合作备忘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2月7日晚,我校与法国克莱蒙高等商学院(Ecole Superieur de Commerce,ESC Clermont Business School)举行了在线会议,并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我校副院长何明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经济学院院长张国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等人参加了在线会议;克莱蒙高等商学院参加会议的有副院长Richard Soparnot、国际交流处主任Audrey Esteves、国际发展部主管Helga Fouré-Joopen、国际项目招生官Frederic Bonnet和国际项目协调员Jingya Gao出席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主持。

会上,经济学院院长张国胜对经济学院前期与法国克莱蒙高等商学院进行了沟通与接洽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经济学院为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国际化进程,贯彻经济学院的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战略,计划与法国克莱蒙高等商学院在本科双学位、硕士双学位、教师互访和学术会议等项目展开合作。张国胜院长表示,校际谅解备忘录签署以后,接下来将重点推进本科双学位项目和硕士双学位项目的培养方案对接和学分互认工作,非常期待两个双学位项目能尽快落地实施。

随后,何明珂副院长和Richard Soparnot副院长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北京物资学院与克莱蒙高等商学院关于学术交流的合作备忘录。

Richard Soparnot副院长代表法国克莱蒙高等商学院致辞。他介绍了克莱蒙高等商学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悠长历史,以及目前的国际学生情况,非常期待两校合作能够早日实现。

何明珂副院长代表我校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基本整体情况,指出两校在很多专业领域有可以合作和发展的空间,他还欢迎Richard Soparnot副院长等人有机会在不久的将来到物资学院面对面进一步磋商。他指出,此次在线会议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疫情之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进展之一,也是学校推行二级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三个一计划”工作中经济学院的重大举措。

最后,双方一致同意加强两校往来,尽快将框架性协议内容转化为具体落地项目。


附:法国克莱蒙高等商学院简介

法国克莱蒙商学院成立于1919年,是一家隶属法国多姆山省政府、克莱蒙费朗市工商会的百年老校。学校是法国高等商学院会员单位,还得到了AACSB 、EPAS等国际认证,全球仅有3%商学院有此殊荣。

法国克莱蒙商学院以全球化的办学理念为指导,与当地和国际上企业紧密联系,并与全球50个国家100多家高等院校建立了国际合作交流。学校在校学生1400名,博士以上学位常驻教授39位,还有200多位双师型的任课教师。学校以管理学精英研究生教育为中心,积极发展国际化本科教育。学校是法国精英商学院联盟会员,在FT和QS历年排名中克莱蒙商学院一直名列世界百强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