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何明珂副院长组织召开国家留学基金委AISEC项目申报启动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3月8日上午,何明珂副院长在崇德楼509组织召开了国家留学基金委AISEC项目申报启动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经济学院、信息学院商学院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

作为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之一的AISEC项目(International Scholarly Exchange Curriculum for Universities of Applied Sciences)全称为本科学术互认课程(应用型),是国家留学基金委针对国内应用型本科院校提供的系列教育国际化支持方案的启动项目,旨在充分科学地借鉴国际经验,帮助院校建立国际标准的应用型课程体系,通过采取国际上先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培养符合国际通行标准要求的应用型本科课程师资队伍,建设适用于应用型本科转型的国际化教育教学标准,提高应用型本科教学水平,整体推进应用型本科建设发展。其核心工作目标之一是为国内院校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化素养的高水平教师。

 

何明珂副院长指出,AISEC项目对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该项目能够顺利实施的话,将对我校建设国际化应用型本科课程培养胜任国际化应用型课程教学的师资队伍、打造国际化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何院长强调,此次申报工作,从学校学科建设角度出发,有关学院要统筹考虑申报专业、抓住时间节点,认真准备文本,争取当年申报当年落地,建立更高对外合作平台,全面带动学生、教师以及专业学科的国际化发展,为十四五事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大家就项目专业、申报材料准备、审批节点、项目管理模式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经讨论确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教务处牵头,协调有关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