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崔凡一行来访我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419日上午,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崔凡,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原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钊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数字化人才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杨小兰一行三人来访我校。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张旭凤,商学院党委书记、MBA教育中心负责人魏国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参加会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韩星处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的现状。韩星处长希望能与俄罗斯顶级高等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尤其是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上有所突破。

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崔凡详细介绍了俄罗斯的高等教育现状、高等院校的分类以及目前与中国高校合作交流的情况。崔凡秘书长表示,根据我校的专业特色,俄罗斯有多所顶级的高等院校具备与我校展开深度合作的专业基础。

研究生院院长张旭凤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和学科建设情况。张院长指出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中的重要环节,因此希望能借助与俄罗斯优质高校的合作,在硕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上实现突破。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原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钊源表示,新冠疫情背景下电子商务尤其是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猛,人才缺口很大,北京物资学院具有鲜明的专业特色,在采购仓储、物流管理、期货等领域都非常契合中俄之间的经贸发展需求,具有相当优势,北京物资学院和俄罗斯高校展开合作,联合培养高层次的跨国经贸人才,是当前市场发展的需要。

商学院党委书记、MBA教育中心负责人魏国辰MBA中心的合作进行了介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对目前合作办学和教育部学位认证情况进行了解读。

最后双方就下一步硕士学位的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包括确定意向合作院校、培养专业以及申报进度等具体细节进行了沟通。双方还就重点实验室建设、外专引智项目、跨境电商领域的行业培训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的探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