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刘军院长会见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客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421日上午,刘军院长在崇德楼1202会见到访的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协理副院长沈伟。 

刘军院长首先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随后,何明珂副院长对我校专业领域、师生规模、发展特色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北京物资学院高度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协理副院长沈伟表示非常高兴能拜访北京物资学院,他介绍了澳大利亚迪肯大学1974年建校,拥有66000学生,在澳大利亚规模排名前8,世界排名在前1%,学生满意度调查在维多利亚洲排名第1,运动管理专业世界排名第1,教育管理专业排名前20,金融管理专业世界排名前70,法律专业排名前75

刘军院长对两校的合作提出了五个方面建议:一是可以进行英语语言培训,帮助学生语言能力提升,把迪肯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在物资学院设点或进行在线教学;二是我校可以与迪肯大学合作预科项目,在国内物资学院就读部分课程;三是两校学生可以相互交流,在暑期开展夏令营活动;四是可以进行交换生项目,每个学期互换学生交流学习,互认学分,最近可以开展在线MOOC项目或合作开发在线课程;五是助力学校国际化工作“三个一”发展,以双方高度契合的会计学(ACCA方向)3+1+1项目合作为起点,在金融期货、物流管理等特色专业领域开展课程建设、教师交流、社会服务等全面深入的合作。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协理副院长沈伟表示非常愿意与北京物资学院开展多方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也将进一步跟进并扎实推进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对接与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领导陪同会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