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在线召开学术交流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5月24日下午,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何明珂副院长在会议开始时致辞,他对两校前期的稳固合作给予肯定,希望此次学术交流会议能带给双方今后在科研等领域更进一步的合作,并预祝学术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525092938.png

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马方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议的有交通学院院长Prof IR Ts Dr Hj Mohad Nasir Taib,Assoc Prof Ts Dr Adibah Shuib、Ts Dr Siti Zahariah Ishak、Ts Dr Khabir Rahmat、Dr Siti Aimi Sarah Zainal Abidin、PM Dr Wan Mazlina Wan Mohamed、Ts Dr S Sarifah Radiah Shariff、PM Dr Aisah、Dr Haji Irwan Haji Ibrahim、Dr Yantiz、Dr Nina、Dr Siti Ayu Jalil。我校参会人员有物流学院科研副院长刘若阳、法学院科研副院长吴长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物流学院物流工程专业副主任褚东亮、物流学院采购管理专业教师张莉、法学院法学系主任王淼、法学院科研秘书周雪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合作与交流主管党鑫野。会议由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交通学院院长教授Prof IR Ts Dr Hj Mohad Nasir Taib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吕一楠副处长联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25092947.png

首先,双方分别对参会人员做了简短介绍,随后吕一楠副处长对前期两校的合作历史,尤其是上一次会议计划开展两校学院之间学术交流的详细内容进行了介绍。交通学院院长Prof IR Ts Dr Hj Mohad Nasir Taib对此表示赞同。

微信图片_20210525093005.jpg

我校物流学院科研副院长刘若阳和法学院科研副院长吴长军分别对本学院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刘若阳副院长着重展示物流学院一直以来对中外合作与交流方面的发展与重视,物流学院非常希望与国际上更多的合作伙伴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吴长军副院长在发言时首先介绍了法学院目前的学科专业的领域和方向,并且对进一步的深层次合作表达了浓厚的兴趣,他提出希望两校的法学院设立专门的沟通人员和机制,使双方的友好合作可以高质量的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5250930052.jpg

双方先就各自的专业背景、所在学院的学科相关情况、专注的领域、师资力量及成就以及国际交流情况进行介绍。Ts Dr S Sarifah Radiah Shariff发言时提出,希望与北京物资学院在学生互换、教师互访、国际会议、科研合作以及相关培训等领域开展更深的合作与交流。同时,她介绍了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交通与物流专业硕士、博士项目的相关情况。吕一楠副处长对此表示同意,并且邀请马方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访问我校。随后,马方参会的教授和老师分别针对各自专业领域一一进行介绍。其中还包括邀请北京物资学院师生参与中国在马来西亚企业多个领域的项目。

最后,双方还就智能城市、智能数字化物流、绿色物流、国际法及中国近几年在环保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开展热烈讨论与交流。同时期待中马两校将来在这些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吕一楠副处长和交通学院院长Prof IR Ts Dr Hj Mohad Nasir Taib建议双方在RCEP的框架下起草合作领域要点大纲,并确定双方各学院的联络人,从而拉近距离,切实推进双方实际开展下一步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5250930051.jpg

此次在线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对学校提高国际化程度,推进一带一路工作,切实落实学院国际化“三个一”计划,海外科研合作落地等重要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附录:

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第一次会议有关内容请参阅:https://news.bwu.edu.cn/info/1003/4986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