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何明珂副院长与我校外籍教师座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9月17日下午,何明珂副院长与我校三位长期外籍教师,来自美国的Irene Florente、James Shipley和Lisa Shipley在小院咖啡教室座谈。

何明珂副院长对多年在我校任教的外籍教师Irene表示感谢,对新加入到物院的两位外籍教师Lisa和James表示欢迎。何院长询问了他们在物资学院的任课情况,和他们在北京的生活状况,希望他们能喜欢在物资学院的工作、喜欢在北京的生活,感受到中国人民所感受的幸福感、在物院工作的成就感。会议进行过程中,何院长从近些年中国经济和科技的腾飞谈到北京通州副中心的发展,从中国的防控防疫成就谈到我校校园安全保障,期间多次与外籍教师交换了意见。

Irene提到了物资学院这几年的变化和北京副中心的变化,她对学校对外籍教师的重视表示感谢,虽然疫情期间已经很久没有回过美国,但是感受到了学校对她的关怀非常开心。James说刚到物资学院一切还在熟悉中,他觉得学校的校园非常有序优美,也非常感谢学校的中国同事基于的帮助,他的办公室就在崇德楼五层,在这里工作非常开心。Lisa说她课上学生非常勤奋积极、课堂上十分踊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给新生组织的英语提升活动非常受欢迎、座无虚席,同学们的热烈反应给了她很大的动力。几位外籍教师也从外国人的角度,对课堂教学、学校的国际化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何院长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本年度外籍教师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新补充的2名全职外教和1名兼职外教能够保证对学生在校期间英语学习不断线,这是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国际化分规划的内容之一,后疫情时期我校保证外籍教师增量非常不易,以后一定要更好地组织好外籍教师的工作,并关心其生活、定期交流反馈。值此中秋佳节之际,何明珂副院长还向外籍教师讲述中秋节的由来和传统,邀请大家一同品尝我校自制的中秋食品“物院小饼”。

陪同座谈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外事管理协调人党鑫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