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我校"国际学术会议暑期指导训练营"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根据我校申请博士点中对“硕士研究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人数”和学科评估中“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口头报告学生人数”的相关要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2021年制定了我校学生参加国际学术活动资助办法,并开展“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学术活动”暑期指导训练营活动。通过公开推荐、选拔以及公示等流程,最后我校选拔资助的7名同学在经过辅导训练后,成功在2021.08.12-2021.08.17召开的国际会议第五届经济管理与绿色发展国际会议(ICEMGD 5th 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conomic Management and Green Development)出版学术论文并受邀在该国际会议上在线进行学术演讲,同时获得主办方Eliwise Academy颁发的论文录用证明及演讲证明。

 

训练营通过鼓励学生走上国际学术会议舞台展现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引导学生主动地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在开放合作中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经过外请专家为期一个多月 “一对一”指导的训练营活动,入选的同学提升了论文的写作能力、体会了论文在国际会议的投递过程、最终大胆自信地走上了国际学术交流舞台,在国际名校学术会议上发表了学术演讲。同学们的研究领域既涵盖了扶贫、“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对外投资、后疫情时代对企业和金融市场的影响、绿色金融等国内外热点课题;也有营销策略、期货价格、消费者满意程度等传统经典课题,同学们的论文充分地展现出了优秀的学术研究能力和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国际视角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结束后,经济学院的郭睿畅同学表示十分感谢学校提供的宝贵机会,两个月来对于文章的反复打磨使自己对所研究的领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物流学院的张志强则认为这次的活动让自己认识到了科研中英语的重要性,同时自己的英语水平也有了一定的提升;商学院的左婵媛同学也发现与各个学者交流的过程对开阔研究领域和拓展研究内容有十分积极的作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参加这样的国际学术会议的机会!

 

通过本届指导训练营的经历,同学们丰富了学术经历、提升了学术履历、拓展了海外视角,增加了海外学术交流经验,为将来成为具有国际化学术科研能力、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国际化人才奠定基础。

 

附件:参加国际会议演讲及发表论文题目学生名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9月27日

 

    附件:参加国际会议演讲及发表论文题目学生名单

 

序号

学院

年级

专业

姓名

论文标题

1

经济学院

19级

国际贸易学

赵可

东道国投资便利化水平对中国OFDI的影响研究——基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据

2

经济学院

19级

世界经济

董淑亭

“一带一路”物流绩效对中国向沿线国家出口农产品的影响研究

3

经济学院

19级

数量经济学

郭睿畅

协同创新视角下资源共享策略的博弈分析

4

经济学院

19级

证券与期货

张小燕

后疫情时代国内外黄金期货套期保值效率

分析

5

物流学院

20级

管理科学与工程

张志强

考虑消费者偏好的绿色供应链补贴绩效研究

6

物流学院

18级

物流管理

彭彦淞

体验式营销的策略分析——以宜家家居为例

7

商学院

20级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

左婵媛

新冠疫情背景下快递企业末端配送模式优化研究